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小尼尔森两年后再聚首 小牛经理期盼带来幸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南京报道

  ●1998年成为达拉斯小牛队一员,现任小牛总经理兼篮球事务总裁。

  ●从1990年起出任立陶宛国家队助理教练,帮助立陶宛赢得三枚奥运会铜牌、一届欧锦赛冠军(2003)和一届欧锦赛亚军(1995)。为感谢他做出的贡献,2004年,立陶宛总统授予他大十字勋章。

  ●1994年世锦赛任“梦二队”球探。

  ●2004年起任中国男篮顾问,本届奥运会出任尤纳斯的第一助教。

  28日晚上8点45分,南京古南都酒店大堂,胡加时从电梯里走出来,向等候着的小尼尔森张开双臂,然后握住了他的双手。距离小尼尔森上次来中国,已经两年。这次握手,象征着小尼尔森和中国男篮的会师,在北京奥运开幕前11天,中国男篮的教练组终于人员齐整。

  距离小尼尔森及其父亲为了年轻的王治郅来到中国,眨眼已经10年。这10年里小尼尔森数次踏上这块土地,有两次是在南京。第一次到南京,是2005年CBA总决赛,江苏南钢正大战广东宏远;第二次就是两年前,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岁月依稀,小尼尔森说:“我有两年没和大郅见面或谈话了,但我知道他一切都好。”

  直到和胡加时见面,小尼尔森仍保持着从美国飞来时的“原始面貌”。头上戴一顶黑色棒球帽,身上穿浅色的小牛队外套和牛仔裤,脚下蹬着棕色长筒马靴。他脸上蓄起了络腮胡子,岁月不饶人,胡子和鬓角一样,已见花白之色。他摸着满脸的胡子说:“你看,这是幸运的胡子。”

  从达拉斯到南京,小尼尔森在天上度过了大约18个小时。他是28日下午2点半飞到北京的,老朋友夏松在机场迎候他,然后两人一起乘5点的航班飞往南京。小尼尔森第一次看见新建的T3航站楼,不断地夸T3真漂亮。正走着,突然碰上北京电视台的一个老朋友。老朋友脱口而出:“你可真是胖了啊!”小尼尔森说:“是啊,我天天吃美式中餐吃的,里面太多糖。”

  飞抵南京,夜色已降,金陵城华灯高照,组委会派来迎接的车在高速上奔驰。那是一辆面包车,小尼尔森和夏松坐在前排,另外三个客人坐在后排。夏松和朋友们高谈阔论,没一会儿工夫,小尼尔森就没动静了,压低了帽檐儿,眼皮低垂。夏松说:“睡了,他实在累坏了。不过在哪儿都能睡,也是他满世界跑练下的本事。”

  自1992年起,每届奥运会前的这个时候,小尼尔森都会在立陶宛。以面积来看,那是一个真正的小国。无论从美国飞往东欧,还是在立陶宛国内飞行,从来不需要这么疲惫的旅途。小尼尔森总是在赛场上身穿一件绿色的T恤,代表着那个国家的颜色。但这次,显然不同了。

  夏松从包里拿出一件T恤,递给小尼尔森,白色,滚着红边,胸口上有一面五星红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