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对阵博格特得零分 费根现场观战目睹交白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38   体坛周报
易建联对阵博格特得零分 费根现场观战目睹交白卷
易建联对阵澳大利亚吃到了难堪的零蛋

  记者刘骁南京报道

  7月30日晚,中国男篮在钻石杯第二轮中以55比67不敌澳大利亚队。比赛还剩下不到3分钟时,易建联在三分弧顶接球,此时姚明在篮下拼命地用身体挡住博格特并伸手要球。易建联看了看他,没有传,向右一步,跳起来就投。但这个球,比他在整场任何一次投篮都要偏。这是易建联全场第三次出手,也是最后一次。上场24分钟,阿联的得分竟然为0!而他的其他数据也相当惨淡,除4个篮板外,只有1次抢断和1次盖帽。距离奥运首战只剩11天时,这的确是让人担心的状况。

  开场前,易建联看上去很兴奋,热身中时不时来个漂亮的单臂大力扣篮,似乎很想在自己前队友博格特面前露一手。然而,与博格特的第一次交锋,他就落了下风。比赛即将开始,易建联走进中圈,与他跳球的正是博格特。3个月不见,虽然阿联已转投新泽西,可两人见面还是来了个美国式的熊抱。哨音一响,易建联奋力一跳,但博格特早已蹿到空中,大手一挥,球飞回本方半场。

  比赛开始后,博格特并没有与易建联对位,阿联负责防守的是澳大利亚队大前锋尼尔森。中国队一上来打得并不顺,一会工夫已是三次失误。易建联跟着队友们来回折返跑,根本得不到出手机会。直到第一节剩下3分钟时,他终于在底线附近得到一次中投机会。见阿联要投篮,已非常了解阿联特点的博格特立刻冲出三秒区,飞身上来补防。易建联随即调高出手弧度,但球却砸在篮筐前沿。这是他上半场唯一出手。见阿联状态不佳,尤纳斯便用王治郅换下了他。

  下半场,折返跑,还是折返跑,阿联一直没能找回状态。终于,在第三节他又获得一次机会,不过仍然是远距离跳投,球再次弹筐而出。当第四节末段投失第三球后,易建联已注定将以“白卷”结束比赛。就在阿联在场上苦苦寻找机会时,他的美国经纪人丹·费根一直在看台上与一位底特律活塞队的球探谈笑风生。

  惨败,零分,但郁闷的易建联没忘记走程序,与博格特击掌告别,只是此时他脸上已没有赛前的灿烂。一脸严肃的阿联,头也不回,径直穿过混合采访区,大步走回休息室。这个晚上他留给记者们的只有一个背影,没有只言片语。赛后,一位前来采访的美国记者如此评价:“2007年选秀时,我就觉得易是被高估的6号新秀,甚至可能是选秀史上最被高估的球员。”这话听起来有些很刺耳。

  易建联的低迷状态也可以说是整个中国男篮的缩影。此役,中国男篮全场仅命中15球,命中率只有33%,而在对手的紧逼下,失误高达24次,一次快攻都没打成。55比67的结果,也是2008年中国男篮输得“最惨”的一场。大战前的惨败,难免让人担心,不过姚明表示:“我不觉得这会影响我们的心情,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输了,仅此而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