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雪藏杜锋只为安哥拉 回应对手主教练烟雾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7月30南京报道 不管有意还是无意,最近和安哥拉的两场比赛,杜锋都因伤缺席,尤纳斯也嚷嚷着内线人员不齐,可刚过了一天,对手换成澳大利亚,杜锋立刻披挂上阵。第三节进行到还剩4分钟的时候,杜锋替换易建联上场,和大郅组成内线搭档。他打了8分钟,得到5分,但是有三次犯规。如此巧合,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

  两队的第一次碰面是在杭州,杜锋因为旧伤复发,没能出场比赛,结果中国队一分惜败。队医杜大夫说:“杜锋的伤是连续大运动量训练后身体有些反应,过几天就好了。”整整十天过去了,中国和安哥拉又在南京碰头,比赛是赢了,可杜锋还是不能比赛。赛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向大家透露了一个消息:“今天比较遗憾,内线替补不能用杜锋,可能大家还不知道,他是一直到南京以后,才开始跟球队合练。”这样,老尤内线可用的牌就只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个人,比赛的过程也印证了这个观点,在内线对抗方面,身高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队一度被动挨打,戈麦斯和明加斯两个人的数据是33分和10个篮板,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的数据是37分和13个篮板,相差无几。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杜锋既然不能提前感受奥运会对手的实力,安哥拉当然也没机会摸清他的底细,安哥拉主教练卡瓦霍当然可以收集以往的比赛录像,可他看到的是姚明回来之前的中国队,而且,比赛和录像完全是两码事。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卡瓦霍曾开玩笑地说:“如果非要预测的话,我觉得中国和安哥拉从小组出线的希望都不大。”听了这话,尤纳斯回应道:“他们之所以这么说,是放烟幕弹而已,为自己减压。”也许就像老尤说的,杜锋的因伤缺席,对奥运会的小组对手们未尝不是一记烟幕弹,虽然这并非有意。

  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十天的这个时候,情报工作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各参赛队的备战质量,但是这届钻石杯就来了好多国外记者,有安哥拉的,有阿根廷的,有美国的,也有西班牙的,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国际友人,就来自西班牙一家媒体,他说:“西班牙没有来钻石杯,但有阿根廷啊!他们同样说的是西班牙语。而且,西班牙和中国在同一个小组,中国队的新闻自然很有价值。顺便问一下,你觉得中国队能拿奖牌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