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女篮现在进入帕克时代 自称角色是老球员替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08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奥运会来临前,《时代》杂志最近列出了100名值得期待的运动员,现效力于WNBA洛杉矶火花队22岁的“女飞人”帕克名列第71位。帕克现身高1.93米,体重79公斤,是个多面手,能打前锋、中锋和后卫。帕克不但球技出色,还长得漂亮,《人物》杂志曾将帕克评为2007年100大最漂亮人物之一。

  帕克帮助田纳西大学夺得了最近两届NCAA女篮冠军,并在今年4月被WNBA洛杉矶火花队相中成为头号新秀。在5月17日WNBA赛场上的首次表演中,帕克砍下34分,创下WNBA史上新秀首次上场得分最多的纪录,另有12个篮板8次助攻,差点得到“三双”,火花队以99比94击败卫冕冠军菲尼克斯水银队。即使是在NBA的历史上,也仅仅只有奥斯卡一人在1960年作为新秀,首次登场得到“三双”。

  坎迪斯·帕克是猛龙队得分后卫安东尼·帕克的妹妹,后者曾两次在以色列马卡比队夺得欧洲联赛MVP。早年哥哥安东尼·帕克在76人队效力时,12岁的坎迪斯就认识了她的偶像艾弗森,现在她在火花队的球衣号码也是3号。还有人将坎迪斯·帕克称为“SheBron”,意为女子篮坛中的“勒布朗(LeBron)·詹姆斯”。

  说起哥哥,帕克摇摇头说:“安东尼比我大很多,而且他也没有时间经常回家,他在多伦多打球,我们其实很少有时间见面。不过只要他回来,有空的话我们都会一起练习投篮,有的时候也会一打一。”

  除了有个打NBA的哥哥,帕克的未婚夫是今年2月由老鹰队交易到国王队的前锋、2006年NBA第5号新秀谢尔登·威廉姆斯。据威廉姆斯在2007年4月披露,他已经和坎迪斯·帕克订婚。“我们在4月21日已经订婚,”威廉姆斯说,“我们希望在明年某个时候能结婚。”也许在今年奥运会结束后,我们会听到两人结婚的好消息。2007年4月3日,帕克带领田纳西大学赢得女子NCAA冠军时,威廉姆斯曾特地赶到决赛地点克利夫兰的现场进行加油。

  有趣的是,如果你仔细观察,帕克和威廉姆斯在罚球前都会做同样的动作,他们会先将右手放到左胸前,然后再开始罚球,做出这样的动作是在向另一半示爱,表示在想念着对方。“是的,我罚球之前的动作是模仿谢尔登的,这很有意思,”帕克笑着说道,“这样我们中的另外一个人在电视或者现场就能看到。”

  对于帕克来说,北京奥运会是她展示球技的舞台,同时也任重道远,因为美国女篮虽然已赢得了最近3届奥运会的冠军,但其他女篮球队的水平在突飞猛进,最明显的例子是在2006年的巴西女篮世锦赛上,美国队只拿到铜牌。在那届美国队中,帕克是最年轻的球员,也是队中唯一一位大学球员,她作为头号替补,场均砍下12.3分6.1个篮板。在入选美国奥运队后,帕克曾披露:“1996年奥运会时,我坐在沙发上看到莱斯莉第一次夺得奥运女篮金牌,泪水夺眶而出,我对自己说有朝一日我也要参加奥运会。”

  “今年是美国女篮火炬传递的一年,老一代球员要将火炬传到年轻球员手中,”帕克说,“我们不能用失利开始这个即将属于我们的时代。我还年轻,我愿意向队中经验丰富的老球员学习。我想我的角色就是担任莱斯莉这些老球员的替补。我对能来中国感到很激动,我以前从没来过亚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