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佐姚核心阿联适应新角色 内线篮球并非终极追求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5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4年前的雅典,姚易组合初次登场。还记得阿联的第一次出手是三不沾。4年后,姚易组合再度登场。姚明是当仁不让的核心,可阿联却不再是4年前那个青涩少年了。北京奥运会,易建联还得承担辅佐好“姚核心”的重任。

  斯杯之前,姚明未归,阿联和大郅组成的内线能里能外,姚明回归后成为内线核心,自然他也开始占据了绝大多数的出手机会,阿联的场均得分和出手次数,都明显下滑。

  不过和胜利相比,数据的下滑并不重要。阿联开始主动去适应和调整自己的角色:“在进攻上,姚明是球队的第一选择,他的威胁最大。我觉得自己的优势一直是在防守上,我在这方面一直比较自信。”姚明毕竟在速度和弹跳上不如阿联,在防守能够突破和远投的内线时,阿联是最合适的人选,在防挡拆时,阿联的脚步和移动也更具优势。

  阿联在姚明身边所能做的,绝对不止一个内线蓝领球员这么简单。姚明在内线遭遇对手的夹击时,阿联可以努力尝试更多进攻,中远距离投篮是阿联的强项。阿联现在所要面临的问题,一是如何在出手机会并不多,并不稳定的情况下,如何保证一个比较不错的手感;二是机会选择的问题,该自己攻的时候不能手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