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靠一点获今日成就 能否带队杀出死亡组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39   足球-劲体育

  2米26的姚明让大家记住的不仅是其身高,更有他的勤奋。

  出生在篮球世家的姚明,直到9岁才开始接受业余篮球训练。用姚明自己话是“从小家境不太好”,但凭借吃苦耐劳和勤奋执著,中国姚很快走进众人视野。14岁进入上海青年队、17岁入选国家青年队、18岁披上战袍为中国征战世界。2001年亚洲篮球锦标赛,姚明场均13.4分10.1个篮板2.8次盖帽,其投篮命中率高达72.4%!中国队由此夺冠;2000年奥运,他平均每场10.5分和球队最高6个篮板2.2次盖帽,他的63.9%命中率同样惊人。四年前雅典,中国男篮小组赛陷入绝境,他率队顽强击败塞黑闯进八强赛。如果国家队成绩不足以说明其优秀,2002年NBA历史上首位外籍状元、连续6年NBA全明星赛首发中锋似乎将会给其佐证。

  NBA赛场的一大堆数据,似乎还不足以描述姚明。200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辞,曾有一段这样描述:他“在一个强手如林的国家运动项目中占有了一席之地,成就了很多人的梦想,更成为中国人的骄傲。他出色的表现和随时听从祖国召唤的爱国精神,使他带给人们的思考已经远远超过了体育本身……”姚明感动人的确实不仅是其运动成绩,还有他的善良、坚忍、爱心和忠诚。休斯敦球迷曾将他选作火箭历史上第二忠诚的球员(第一位是火箭传奇巨星奥拉朱旺)。

  正是因球场内外的出色表现,姚明现在可谓是“名利双收”。美国《体育画报》2008年的运动员收入榜上,姚明以3176万美元年收入高居第八位。《福布斯》评选的中国运动员收入榜,姚明更是连续几年高居榜首。仅去年《福布斯》的收入榜单显示,姚明的收入就达1.5亿元人民币,遥遥领先亚军“飞人”刘翔的2300万元人民币。姚明目前同多家国际知名品牌签署有代言合同,他的广告赞助总收入预计超过了2000万美元。据专家预测,姚明未来5年内的广告赞助收入至少将超过7000万美元。

  北京奥运,姚明目标将是率队杀出死亡B组挺进8强赛。

  (雨放)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