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过后总被千夫所指 姚明归来外线又到正名之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09: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从2002年以来,每一次世界大赛,都会变成中国男篮外线的正名之战。

  进攻的时候手感欠缺倒在其次,破不了对方的紧逼导致失误连连,更是让人诟病不已。但实际上,男篮外线称不上世界级,但不管是在雅典,还是在札幌,外线都在关键战中没有手软。

  2004年打塞黑,李楠全场10投5中,砍下14分,在这场生死战中,他扔进4个三分;2006年死磕斯洛文尼亚,朱芳雨和王仕鹏的两记三分让中国惊险过关。

  神奇过后,中国队外线依然成为千夫所指。关键在于只有一到两个球员能站出来,没有稳定性和延续性。2004年,男篮三分命中率只有31.2%,其中7场比赛投了20次,命中率还能达到40%的,只有李楠。两年后,李楠因伤缺阵,王仕鹏的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0.6%,但没有人能和李楠一样,在每场比赛中都维持一个良好的状态。只是,到了五棵松,外线的希望还是只有李楠?

  姚明是核心,是内线支柱,是一个稳定得分点,但不是全部。有了姚明之后,中国队外线三分的命中率将更为重要,2004、2006年两次世界大赛,男篮场均三分数都超过22次,当姚明在内线吸引夹击,外线如果不能将球投进,就等于葬送了中国队最后的希望。

  在中国男篮没有姚明的时候,外线赢了,有可能比赛反而输了,而现在,一旦外线得到正名,中国队就将获得胜利———荣誉有多重,压力就有多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