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负俄罗斯无伤大雅 男篮为挑战欧洲强队提前摸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安哥拉来了,美国来了,德国来了,西班牙也来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小组对手陆陆续续赶了过来。当各队为奥运会秣马厉兵之际,中国队当然也没闲着,他们和AK47基里连科领军的俄罗斯打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男篮以66比72惜败于欧洲冠军。

  8月6日,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天,距离男篮小组赛第一场还有四天,这天下午两点,位于北京南二环边上的训练局大院,迎来了一批人高马大的客人,他们是刚从上海赶过来的俄罗斯男篮。看得出来,俄罗斯对这场比赛十分重视,不仅带来全部主力,甚至提前两个小时就来到体育馆热身。

  半个月前,中国队曾经在斯坦科维奇杯和俄罗斯打过一场,大胜24分,但那并不是他们的正牌国家队,不仅基里连科等大牌没到,就连主教练也是“冒牌”的。这场比赛就没有这么简单,比赛打得很激烈,中国队还曾经在比分上领先,最后时刻功亏一篑。

  姚明也参加了这场比赛,上午,他刚刚参加了北京市的奥运火炬传递,当他以第9棒火炬手的身份跑过天安门时,立刻引起了现场一片沸腾。火炬传递完毕,姚明马不停蹄地赶回篮球馆,而对手俄罗斯则早早赶往训练场地适应热身。

  姚明最终没能帮助中国队再次击败对手,这也成为男篮今年热身以来的第三场败战。不过,两队在奥运会被分在不同小组,复赛之前不会碰面。此战对于中国队的意义更多在于进一步了解欧洲篮球的攻防战术,为奥运会遇到欧洲强队,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比如同组的德国、立陶宛和希腊。

  同时,为了防止消息外漏,国家队的保密工作也做得十分到位,队员和教练员的手机要不就是关着,要不就是“上面说了,这场比赛不能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