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初步克服恐欧症 苗苗豪言奥运会该出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5: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海宁报道 钻石杯最后一场打拉脱维亚,中国队的面貌焕然一新,全队上下异常积极。而这场比赛的代表性却更在于中国队小组赛所面临的主要对手西班牙和捷克,也都是这样的欧洲风格的球队。经过这几年的训练和准备,经过钻石杯的锻炼。女篮姑娘们对小组赛中的欧洲队伍充满了信心。

  应该说拉脱维亚在此前的表现让大家都很吃惊。她们拿下了欧洲冠军俄罗斯,还给美国女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可是中国女篮并没有怯场,而是一开始就和对手展开了积极的拼抢。在钻石杯前两场暴露出来的防守问题,在这一场比赛中得到了解决。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凭借速度和积极性弥补了对抗上的不足。这一点让对手有些准备不足,结果拉脱维亚全场一直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最终以51比63告负。

  中国女篮已经提前进入了奥运时间。苗立杰说:“我们今天拼得很凶,把这个当成奥运会的一场比赛来打。这也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奥运会,之前我们状态不敢出得太早,现在是最后一场了,加上欧洲队又是我们的主要对手,所以我们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拉脱维亚全场25次失误和32%的低命中率足以证明中国队这场比赛防守上的成功,这也为中国女篮首场打西班牙提供了信心。

  马里已经被认为是中国队必胜的对手,而西班牙、捷克这样的欧洲队才是中国队小组赛最大的考验。“这场(打西班牙)比赛,我们已经准备了很久。比起4年之前,我们有了更强的求胜欲望。我们这些年的训练和出访欧洲的比赛,给大家建立了很强的信心,信心也使我们敢赢这场比赛。”打拉脱维亚,是中国队对阵欧洲队的一次彩排。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还会这么打。对阵欧洲队,首先就要把气势打出来。“这样的比赛斗志和激情是最重要的。我们需要全队都去拼,心态要摆得比较好。”表现出色的卞兰也说:“到时候打西班牙这样的队伍时,我们还会延续这样的拼劲。我们已经准备了很久,在速度和轮转上,我们是有一些优势的。”

  赢下欧洲队,前四就大有希望。“比赛差不多了,磨合差不多了,该出成绩了,”苗立杰说,“我们要去冲击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并不具备世界一流的实力,但是我们有这样的条件和机遇。我们需要一点运气和全队的共同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