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强”男篮目标仍是前八 需要取得两场胜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6:28   奥运官方网站

  前八还是前六?这是个问题。姚明“进入前六”的豪言,到现在中国男篮已经悄然调整为“进入前八”,由此可见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定位。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这三大内线,加上刘炜、朱芳雨、王仕鹏等当打之年的外线大将,中国男篮号称“史上最强”,但命运却是残酷无比,被分进“死亡之组”后,中国男篮已经无法

  再去奢望进入前六,前八是一个相对比较现实的目标———尽管看上去,这个目标实现的难度同样是“史上最大”。

  谁给姚明传球?

  姚明自己已经恢复了七成。从过去的比赛来看,中国男篮的外线比较弱,以至于姚明很难得到来自外线的传球,最擅长给姚明传球的组织后卫刘炜甚至被认为是球队第二重要的队员,只有他发挥出色,姚明才会得到更多的传球,发挥篮下威力。

  硬拼德国和安哥拉

  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可谓泾渭分明,美国和西班牙都是夺冠热门,希腊是上届世锦赛的亚军,这三支球队中国男篮难以望其项背。

  真正可以一争高下的是德国和安哥拉,如果中国男篮要进入八强,小组赛必须要取得两场胜利,于是相对较弱的德国和安哥拉被中国男篮当成了突破口。击败安哥拉是情理之中的,但要赢下拥有诺维茨基和卡曼的德国队,中国男篮只能寄希望于超水平发挥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