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开幕前一天丁锦辉离队 小将期待明年重新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首都机场的奥运专用通道,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们一直围在门口,期待着能够在奥运会之前多做些采访。从那里走出来的,都是到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人。而机场的另一个门口,丁锦辉孤零零地推着一大堆行李往里走。奥运会开幕式就在一天之后,可丁锦辉却要离开了。由此看来,出了小状况的易建联的伤势并不严重,所以,丁锦辉这个替补球员可以安心离开了。

  从中国代表团名单公布到现在,丁锦辉以替补身份,在中国男篮又待了十几天。钻石杯赛,丁锦辉随球队来到南京。但他是彻头彻尾的第13人。看着队友们在场上奔来跑去,丁锦辉心里别提多着急了。“没有办法,我只能看着。”在南京的时候小丁说。

  每场比赛,丁锦辉都穿在一样的衣服,那是国家队的白色短袖T恤,这件衣服小丁已经穿了一个夏天,可这个时候,他却一点儿都不想穿着它。暂停的时候,丁锦辉跟以前不一样,他不需要站在队友们后面,倾听尤纳斯的布置。他能做的就是在训练的时候,一样去投篮,去跑战术。有的时候,他甚至不需要跑战术。虽然他明白这也是在球队做贡献,而且也很乐意去这么做。但是作为一个球员,谁不想上场打比赛呢。

  “还不如早点儿让我走呢。”名单下来的时候小丁曾经这样想。明明知道自己要走,但还必须等待那个通知,对丁锦辉来说实在有点儿痛苦。尤纳斯曾经给了他很多机会,但丁锦辉的表现并没有为他赢得最后的机会。整个夏天,丁锦辉几乎没有一场比赛表现突出。最好的一场就是在与孟菲斯老虎队的比赛中,他得到了整个夏天最高的9分和4个篮板,其他的比赛中,丁锦辉给人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犯规。

  8月6日晚,正在外面吃饭的丁锦辉告诉记者,第二天自己就要离开了。推着行李,小丁终于迈进了首都机场的候机楼的门。队友们忙着训练,没人能来送他,可小丁已经不在乎这些。对他来说,赶紧回到杭州,好好放几天假。然后,期待明年重新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