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克当旗手有人不服 金牌运动员批评此举有违传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1:1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诺维茨基成为德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的旗手,德国男篮主帅鲍尔曼表示:“整个德国队都在为德克感到骄傲,我们所有人都肯定会参加开幕式,奥运会对我们来说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在很好地享受它。”

  不过并非所有德国人都认可诺维茨基担任旗手,像马术和赛艇等德国传统优势夺金项目的运动员,就对于诺维茨基这样一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从没有夺牌记录的运动员来扛起德国奥运大旗表示出了不满。

  金牌队员公开批评

  其实在德国奥委会确定由诺维茨基担任旗手之前,曾经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过八枚金牌的赛艇传奇英雄费舍尔,在接受《体育图片》杂志采访的时候,就明确表示:“德克·诺维茨基是一个很棒的人,很棒的运动员,但是我们应该遵循传统,选择那些已经在奥运会赛场证明过自己的运动员担任旗手。”在费舍尔看来,射击和马术运动员更应该获得这项荣誉,“尤其是射击运动员此前还没有过担任德国奥运旗手的,而这个项目源源不断涌现伟大的运动员,并且在奥运会获得了不少金牌。”

  当诺维茨基正式成为德国代表团旗手的消息,在8月6日传出后,费舍尔之前批评“有违传统”的声音,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德国射击协会体育主管加贝尔曼就表示:“我们队中一部分运动员对于这个决定很失望,因为过去选择经验丰富而且成功的奥运会运动员担任旗手的传统不复存在。”

  射击队很希望看到已经是第六次参加北京奥运会,此前三次获得金牌的老将舒曼来担任旗手。不过和费舍尔一样,加贝尔曼也强调这些批评和质疑的声音只是对准了德国奥委会,绝不是以诺维茨基为目标,“我们当然也可以给他这样一个机会,但只是因此就要和以前的习惯说再见。”

  赛艇运动员迪特马也对于旗手的决定感到失望,“我实在太失望了,竟然会找一个没参加过奥运会的。德国奥委会在解释选择诺维茨基的理由,也只能让我们队里很多人禁不住摇头,因为实在是有太多运动员符合他们的标准。”

  德克提出“旗手接力”

  其实,德国其他运动员对于诺维茨基的不服,主要就在于他不仅之前没参加过奥运会,而且这一次恐怕也没机会获得奖牌。毕竟诺维茨基是德国代表团自从1976年以来,第一次由非奥运冠军担任旗手。有趣的是,也许是对于选择诺维茨基有些底气不足,德国奥运代表团团长维斯帕竟然在介绍诺维茨基的时候,一开始把名字误说成“盖德·诺维茨基”,之后才赶紧在记者们的哄笑声中改正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其实在德国媒体的网上舆论调查里,支持诺维茨基担任旗手的体育迷还是占到了大多数。之所以诺维茨基在运动员阵营里不太受待见,也许另一个原因是,诺天王的收入相比起其他人高出了一大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天王数字,因此让很多人觉得诺维茨基根本就不是自己阵营的一员。

  对于这些批评的声音,诺维茨基甚至有了一些退缩,一度提出了可以考虑接力的办法,让多一些运动员轮流享受当旗手的感觉。不过还是有一些运动员站出来支持诺维茨基,手球队的施瓦泽此前也是旗手候选人之一,他表示诺维茨基做旗手当之无愧,“他就是正确的人选。”雅典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旗手、马术名将贝尔鲍姆,也肯定了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是一位令人激动人心的运动员,过去一年时间,他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实在是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