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赛前受姚明鼓舞 吉诺比利和队友大游秀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4:15   新浪体育

  还有几个小时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即将开始,这也意味着众人期盼的奥运会大幕开启。8月10日是奥运会男篮项目开始的时间,在比赛开始前的最后阶段,各队都是如何度过的呢?

  美国队

  8月8日上午,众星云集的美国队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接受了来自世界各地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就在前一天,“梦八”众星还前往奥运村进行了游览。虽然这些来自NBA的大牌球星们没有选择奥运村入住,而是下榻在一家五星级的酒店,但他们还是兴致勃勃的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一起游览了奥运村。在游览的过程中,这些超级明星也一改往日的“大牌”作风,友好平和的和其他国家的运动员们一起交流互动。

  中国队

  8月7日下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宣布,中国男篮队员姚明将在8日的开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而当时,中国男篮正在五棵松篮球馆进行训练。姚明在第一时间获知了这一消息,“这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荣幸,非常非常的幸运。我现在满怀激动期待那一刻的到来。”训练结束,姚明接受采访时说。在训练期间,中国队也偶遇小组赛对手西班牙队。姚明和加索尔两位队中核心人物在训练间隙相谈甚欢。

  8月7日晚上,三大内线之一的易建联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中祝贺姚明再次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并认为代表团选择一位男篮的队员作为旗手一职是对整个中国男篮的认可,自己作为男篮的一员深感荣幸。“大姚的当选必将鼓励我们整个队伍。”易建联如是说。

  安哥拉队

  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此次和中国队同分在对手实力超强的B组。他们为备战此次奥运会7月中旬就来到了中国。他们相继参加了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并夺得了斯坦科维奇杯的冠军,也是斯杯历史上第一支夺冠的非洲球队。期间,他们两度同中国队交手,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对于奥运会他们坦言不甘心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在适应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安哥拉希望在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目标。

  8月7日,安哥拉队和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进行了一场内部教学赛。这也是他们在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德国队

  8月6日,诺维斯基头顶一个“五环发型”在公众面前亮相。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诺维斯基用一种看似疯狂的举动表达着自己内心的激动和喜悦。而这个发型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来自一个特殊的“发型师”,他就是诺维斯基的队友卡曼。

  几天前,德国男篮当家球星诺维斯基被确认为德国代表团的旗手,这让诺维斯基感到异常的兴奋和幸运,“能成为旗手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耀,我急切地盼望奥运会早些开幕!”这也坚定了他带领队友在五棵松取得更好的成绩的信心和决心。

  8月7日下午,距离奥运会开始还有一天的时间。德国队也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时间。德国队主教练叫上了他的中国朋友带着他一起逛街。位于总局附近的红桥市场成为了他们选择的地方。

  西班牙队

  虽然贵为世界冠军,但西班牙人对于奥运会还是十分的谨慎的。7日下午,他们前往五棵松篮球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在训练期间他们还遇到了小组赛的对手中国队。加索尔热情的和姚明进行了交流。

  对于实力强劲的B组,西班牙队表示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而对于拥有姚明的东道主中国队,他们表示不会只盯着姚明,“姚明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中国队还有其他的高个球员,同时也有一些球员外线的得分能力很强,我们在盯姚明的同时,对中国队其他球员也会有所兼顾。”

  阿根廷队

  8月7日,阿根廷队和安哥拉队安排了一场非公开的“教学比赛”。有网友爆料说,7日下午在秀水街遇到了阿根廷男篮的队员们。高大的阿根廷球员们从一进入商场就引起了群众的注意。而来自马刺的球星吉诺比利更是在此拥有超高的人气。不少到秀水购物的外国顾客认出了他,纷纷请求与之合影。吉诺比利微笑着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而姚明在火箭的队友斯科拉也被很多中国顾客一眼认出,请求合影、签名的群众络绎不绝。不过,面对这些大牌球星们,商家们可没有被迷惑,该赚的钱是一分没少赚。难怪,球星们离开后,老板们个个笑开了花儿。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