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特性令孙悦受湖人青睐 科比身边需要这样一个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7: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洛杉矶媒体爆料称湖人队已经和中国球员孙悦达成口头协议签约两年,随后双方将正式签约。对于孙悦而言,他不但成为中国NBA第五人,同时也是第一位登陆NBA的中国后卫球员。

  一年前的选秀大会上,湖人在签下孙悦之后并没有和他签约,而一年之后,湖人却主动选择了这位高个子控卫。显然总决赛上的失利令湖人在新赛季引援中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而在孙悦身上,无疑有湖人需要的东西,或者可以直接这么说,有科比需要的东西。

  打后卫出身的孙悦有很强的助攻能力,在连续两个ABA赛季中他都交出场均10次以上的助攻。2.05米的身高令孙悦被称为是中国的“魔术师”约翰逊,而扎实的控球技术令他在面对紧逼时丝毫不会出现慌乱。

  当科比成为对手重兵盯防对象的时候,湖人需要有一个高个子控球后卫,这样不但可以将球更轻松地交给科比,同时在突破对手紧逼时,也可以减轻科比的负担。

  防守能力是孙悦最突出的特点,而这个特点也是湖人队最需要的。总决赛中,科比来回盯防皮尔斯和雷阿伦,使他将大量的体能消耗在防守中,进攻中难免收到影响。

  孙悦拥有2.05米的身高以及2.10米的臂展,最难得的是他还拥有接近90公分的弹跳和后卫一样的移动速度。这样的身体条件令他在防守中可以防守123三个位置的球员,而这样的防守能力也是科比最需要的。

  阿里扎原本是一个防守能力非常强球员,但是和阿里扎相比,孙悦还有组织进攻的能力。一个可以传球又可以防守的高大后卫,相信这才是湖人看上孙悦的最重要的原因。而这两大原因也足以令湖人忽视孙悦并不扎实的外线远投能力和并不强烈的攻击得分欲望。(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