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赶场”见证历史一刻 五新人首次出席开幕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23: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8日20时,万众期待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拉开帷幕。尽管下午还在进行紧张的赛前训练,但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还是随中国代表团一起参加今晚的出席开幕式。

  奥运会男篮项目的首场小组赛被安排在8月10日,这就为男篮队员们参加开幕仪式提供了时间上的可能性。所以,即使下午还在进行紧张的训练,但是队员们还是马不停蹄的在傍晚时分赶到了“鸟巢”准备参加晚上的开幕式。

  对于男篮的小伙子们来说,今天他们代表的是中国不仅代表着这支球队,更代表这中国篮球。因为奥运会女篮的第一场小组赛就安排在8月9日将在明天下午参加比赛的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无法参加代表团的出场仪式,而只能在天坛公寓的电视机前观看气势恢弘的开幕式。

  更为骄傲的是,男篮队中的核心人物姚明将要今晚的开幕仪式中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这既是姚明作为一个享誉国际的篮球明星的个人荣誉,也是中国男篮集体的荣誉。因为在过去的24年、七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全部五名代表团旗手都是来自中国男篮这支队伍。在最近的四届中,刘玉栋(1996年和2000年)在和姚明(2004年和2008年)分别两次“蝉联”这一荣誉。

  中国男篮此次参加奥运会的12名队员平均年龄25.4岁。其中年龄最大的是奥运会“四朝元老”34岁的老将李楠,此次参赛也使他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唯一一名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队员。队员中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广东宏远俱乐部的陈江华。

  在这支12人组成的队伍中,有7人参加过奥运会。其中姚明、刘炜、朱芳雨、李楠、杜锋、易建联六位队员参加了04年雅典奥运会,而王治郅参加了96年和2000年的奥运会。其余的队员——王仕鹏、孙悦、陈江华、王磊、张庆鹏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对于他们来说,为了一起见证这伟大的历史时刻,“赶场”的辛苦也在开幕式开启的那一瞬间荡然无存。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