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手姚明: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今天所遇到的挑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07:54   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八日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姚明作为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旗手参加了今天的出场仪式。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表示自己非常向往当旗手。

  姚明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并没有为旗手工作做特别的准备,不过我真的非常期待能够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对于当旗手的感受,姚明说:“那只有当你踏上国家体育场的跑道的那一瞬间才能感受到。”

  有记者问,是不是要像此前所说的戴耳机参加开幕式举旗。姚明笑着说,“不要把我的玩笑太当真。”

  中国男篮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主场作战,但是却分在“死亡之组”,同组的对手是世锦赛前三名西班牙、希腊、美国,以及德国和安哥拉。对此,姚明说:“篮球这个项目上,欧美强队进步都很快,我们进步也很大。作为中国篮球队而言,本届奥运会面临很大的挑战,我们将尽全力进军八强。”

  他补充说:“当我知道小组抽签的结果后,就感到我们的对手很强,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实现目标,而不是等着靠运气晋级。”

  目前,姚明和刘翔一样,是中国体育界人气最高的明星。名气大的背后,也是众多的无奈。对此,姚明说:“我们每一天都充满了挑战,以前是这样,奥运会后也将是这样。”他还颇有哲理性地说,“最大的挑战就是我今天所遇到的挑战。” (宋方灿 沈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