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郅堪称中国篮球开拓者 罗什:中国比4年前更强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据《达拉斯晨报》报道,在2008年8月8日这个吉祥的日子,北京用一场华美至极的开幕式宣告第29届夏季奥运会正式开始。很多其他国家的官员认为,在未来17天内,中国将很可能成为新的体育超级大国。

  作为国土面积都很大的超级大国,美国与俄罗斯早早地确立了自己体育超级大国的地位,而同样幅员辽阔的中国,直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才首次夺得奥运金牌。随后,中国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了5枚金牌,又分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分别夺得16枚金牌。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摘下28枚金牌;随后,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代表队获得了32枚金牌;这一成绩仅次于美国的35枚金牌总数。在雅典奥运会奖牌榜上,中国以63枚奖牌位列第三,前两名分别是获得102枚奖牌的美国代表队和获得92枚奖牌的俄罗斯代表队。

  纵观中国代表队在历届奥运会的表现,人们可以很轻松地发现,每一届奥运会,中国代表队的金牌总数都会有重大突破。在之前的历届奥运会开始之前,美国奥委会都会宣布预计夺牌数量,但是这一次,他们没有这么做。

  “从雅典到北京,这4年是一段很长的时间,”美国奥委会运动成绩主管史蒂夫-罗什说,“中国已经比2004年更为强大了。”

  对此,达拉斯小牛总裁唐尼-尼尔森更有发言权,他很早就对中国的体育事业充满兴趣,并很早就开始注意中国的篮球明星。尼尔森在1999年通过选秀挑中了在1996年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王治郅,随后花了2年时间将王治郅成功引入NBA,这也让王治郅成为中国第一位正式进入NBA打球的球员。

  虽然王治郅的NBA职业生涯并不出彩,但是他的加盟,为之后巴特尔、姚明易建联进入NBA铺平了道路。此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德尔-哈里斯,也是尼尔森一手向中国男篮推荐的。当时,哈里斯时任小牛助理教练。当然,中国男篮现任主帅、立陶宛名帅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也是尼尔森举荐的。

  现在,尼尔森的身份是中国男篮奥运期间的助理教练,在观看中国队的训练之后,尼尔森表示非常震惊:“从篮球的角度看,这是一个奇迹,他们拥有2名NBA中最好的国际球员。我们此前将很多精力都放在了欧洲,但是现在,我们也应该看到亚洲篮球的发展。”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