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欲以弱者身份挑战 苗立杰:获胜欲强于四年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37   体坛周报

  苗核心放话:

  “获胜欲强于四年前”

  记者陈艳艳北京报道

  一提起西班牙,中国女篮核心苗立杰的评价是:“她们虽然身高不算突出,但队员速度快、体能好和对抗能力强,三分球命中率也比较高,是比较难防的球队。”

  苗立杰与西班牙女篮打过交道,2002年就是踩着西班牙女篮进的八强,2004年又是被西班牙的当头一棒打蒙。6月初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上,又以60比64惜败,当时苗立杰得到14分,而西班牙核心巴尔德莫罗砍下25分。“那场球虽然输了,但对手也打得很艰难,而且当时我们队阵容不整齐(隋菲菲因伤缺阵)。”苗立杰说,“从世界排名来看,我们是比对手弱,所以和西班牙的比赛中,我们会以弱队的姿态和她们拼,肯定会全力以赴。”

  从中国队的小组对手来看,非洲球队马里队和大洋洲的新西兰队是中国女篮必须要战胜的,另外,如果能够战胜西班牙队和捷克队,将为自己争取一个不错的复赛席位,所以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当然不会放弃首场的关键比赛,尤其是在中国女足首场比赛告捷之后,中国女篮的心里也憋着一股气,希望能够获得比赛的开门红。

  “奥运会第一场打西班牙,大家都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应该说与四年前相比,获胜的欲望更强。”苗立杰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