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女篮备战不忘逛故宫 称防苗核心更要防球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1:39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西班牙女篮,或许是所有参加奥运比赛的运动队里心态最放松的了。到了北京,除了去五棵松适应场地以及训练,还抽空去了故宫,更听说北京还有个著名的珍珠城,居然横穿市区去逛商场,每个人都满载而归。

  她们的放松不是装出来的,主力控卫阿吉拉尔说:“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但我们没必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压力太大,反而会有不好的效果。哪个女孩子不喜欢逛街呀,我们跟教练说,让我们去吧,我们会加倍努力训练的。”但是,逛完街,高强度的训练如期而至。

  西班牙女篮在历史上算不上传统强队,她们之前只参加过两次奥运会,分别在1992年和2004年获得第五名和第六名。近年来,西班牙队进步很快,去年,在意大利举行的女篮欧锦赛上,她们只是在决赛中负于俄罗斯,获得亚军。

  西班牙女篮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前锋阿玛亚·巴尔德莫罗,今年6月以64比60击败中国队的热身赛上,身高1.81米的她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在6月与巴西的一场热身赛中,巴尔德莫罗右腿肌肉拉伤,并因此休养了一个月,但她表示,自己已经完全伤愈。

  西班牙媒体在分析他们小组赛的对手时,认为中国女篮最不好对付的是苗立杰,“苗和隋(菲菲)都打过WNBA,但现在苗的状态更好。她的突破能力很强,而且是中国队的领袖。防死她,对西班牙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西班牙女篮主帅埃瓦利斯托·佩雷斯承认,他们所在的小组实力很强,“中国队也是难啃的骨头。虽然她们实力不是非常强,但她们在主场作战,在她们背后的,是成千上万狂热的主场球迷。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每个人都很激动,球迷的力量,就更大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