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女篮6年首胜西班牙 奥运开门红一只脚进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13   新浪体育
战报-女篮6年首胜西班牙奥运开门红一只脚进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自2002年世锦赛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战胜西班牙之后,这是6年来中国女篮第一次战胜对手。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场遭遇西班牙,首节就输了20分,最终以8分之差败北;今年6月5日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中国队又以4分惜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命中率41%,共投中5个三分,并有6次抢断。西班牙队命中率较低,为36%,投中6个三分10次抢断。在篮板上,中国队以48比35的绝对优势压倒对手,但在失误上,全场18次的失误远高于西班牙队的10次失误。这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中国女篮一只脚已经迈进八强,随后同组中实力比自己弱的对手还有马里和新西兰。

  面对劲敌西班牙,中国队派出陈楠、宋晓云、苗立杰、隋菲菲、卞兰的四小一大的首发阵容。比赛开始,中国队球权,苗立杰突破上篮得分,2比0。西班牙进攻未果,隋菲菲连投带罚拿下3分, 5比0。卞兰连续两次上篮得分,9比0,逼迫西班牙队请求暂停。西班牙队依靠突破追回4分,之后在头号球星瓦尔德莫罗的带领下连拿9分,将比分扳成13平。中国队一个漂亮的抢断,苗立杰压哨上篮得分,中国队以18比15领先结束首节。

  隋菲菲抢断上篮得手,20比15。中国队在第二节继续着出色的发挥,将比分扩大到23比17。之后双方陷入僵持战,多次进攻未果。第二节过半,苗立杰投中中国队全场第一个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但随后苗立杰在进攻中和西班牙球员发生碰撞伤到膝盖,被张瑜换下。隋菲菲巧妙助攻陈楠中投得分,32比19,西班牙队请求暂停。苗立杰伤势并无大碍再度上场。尽管西班牙队加强了防守,尤其是对中国队几名主力队员进行了重点盯防。但中国队仍以37比24大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西班牙队采取全场紧逼,同时加强了外线进攻。一轮12比3的小高潮过后,西班牙队将比分迫近到36比40。马赫急忙请求暂停,刘丹替下陈楠。再度上场的卞兰关键时刻命中三分,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13分。卞兰一对一防守中抢断成功,刘丹反击得手并造成瓦尔德莫罗犯规,加罚命中,52比39。但之后几次失误被西班牙队抓住机会,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4比52。

  决胜节双方都换上主力,展开对攻战。宋晓云投中中国队全场第四个三分,55比44。中国队内线多次进攻未果,西班牙队将比分追至50比57。身背4次犯规的隋菲菲再次上场。托伦斯外线出手命中,55比59,中国队请求暂停。西班牙队帕斯科娅对卞兰犯规,前者5犯离场。蒙塔娜娜跳投得分,57比60,比赛进入白热化。陈楠强攻内线得分,65比59。西班牙队请求暂停。中国队传球失误,西班牙队三分中的,62比65。西班牙队犯规,卞兰两罚中一,62比66,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0多秒。关键时刻西班牙队进攻失误,再次请求暂停。尽管之后西班牙队采取犯规战术,但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中国队最终以67比64战胜西班牙队。

  8月11日晚8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美国队。

  视频回放 现场组图 技术统计

  (小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