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楠完美导演女篮复仇战 攻防两端她都是球队保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17   新浪体育
陈楠完美导演女篮复仇战 攻防两端她都是球队保障
陈楠完美导演女篮复仇战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中国队在和西班牙队的几次交锋中,除了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曾战胜对手外,其余几次都屈居下风:2002年女篮世锦赛5、6名争夺战中,中国队 19分输给了对手获得第6名;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场遭遇西班牙,首节就输了20分,最终以8分之差败北;今年6月5日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中国队又以4分惜败。

  面对西班牙这个必须战胜的对手,陈楠心里很清楚,内线是中国女篮对西班牙的最大优势,自己则是中国女篮最重要的一张牌。而作为中国女篮的内线核心,陈楠在第二次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中完美地诠释了自己的角色。

  在错失了开场的前两次投篮之后,陈楠开始找到进攻的节奏。首节还剩5分49秒时,陈楠利用突破投篮本场比赛的第一球,30秒后她在底线用突破再次砍下2分。

  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陈楠7投4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0分,外加8个篮板球,仅半场比赛就险些拿到两双。全场比赛中陈楠拿到12分10篮板球,成为中国女篮获胜的最大功臣。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陈楠都成为女篮的绝对核心。

  全场比赛结束前1分27秒,陈楠投中本场比赛最关键一球,这个球帮助中国女篮将领先优势稳定在了5分。而这个球也为本场比赛中国女篮的胜利奠定了胜局。

  对于西班牙的比赛,很多人的记忆都停留在2002年世锦赛苗立杰砍下24分击败对手将中国队带入八强。实际上面对西班牙队陈楠同样有着上佳表现,在四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同西班牙一战中,陈楠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8分外加9篮板球,并且率领球队在第四节打出23比5的高潮险些实现大逆转。

  今天的比赛,陈楠再次用自己的表现为中国女篮带来了最关键的一场胜利。战胜西班牙之后,中国女篮已经具有了冲击小组第二名的实力。一旦获得小组第二,女篮完全有可能冲进四强。

  “我相信,奥运会上如果我们发挥得好的话,一切都有可能,从我个人来说,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就在于,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在奥运比赛前陈楠说。

  复仇西班牙之后,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开门红,而陈楠也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交上了一分漂亮的成绩单。四年前的雅典,陈楠场均砍下11.2分和5.3篮板,这一次她将为球队贡献怎样的数据呢?(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