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云下半场变脸接管比赛 后卫线一大问题成隐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26   新浪体育
宋晓云下半场变脸接管比赛 后卫线一大问题成隐患
宋晓云成为“一大四小”阵容成员

  北京时间8月9日,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迎来奥运会开幕之后的第三场比赛。东道主中国队迎战西班牙。最终中国队依靠最后阶段的罚球,以67比64战胜了西班牙,取得了开门红。

  虽然今天中国队身穿的是红色的“客场”队服,但9比0的“梦幻开局”似乎也在向对手示威——在这里,我们才是主队!小组赛首战,马赫排出了陈楠、隋菲菲、苗立杰、卞兰、宋晓云“四小一大”的阵容。试图冲击西班牙擅于打快速反击的特点。

  西班牙队的10号、32岁的老将阿吉拉尔·埃莉萨。她是西班牙外线攻击的核心,首节比赛她就砍下了8分,占到全队得分(15分)的一半还多。

  相比起西班牙后卫线的攻击力十足,中国队的后卫线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尽管宋晓云被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但她今天上半场的组织表现有些乱,一直找不到队伍所需要的节奏。主教练马赫也只能是先后换上了邵婷婷、张晗兰两名替补,希望通过换人的方式来调整后卫线的节奏。但是,这样的努力在上半场并没有取得太好的结果。半场比赛,作为球队进攻的“大脑”宋晓云上场15分钟,进攻上毫无建树,甚至没有送出一次助攻。

  不止是她,整个中国队的助攻数在上半场只有两次,而这两次助攻都来自前锋线上的隋菲菲。看来,后卫线助攻少的问题不仅在男篮,女篮也一样存在。

  来自广东俱乐部的宋晓云是中国队近年来中国队位置相对最为稳定的后卫队员。马赫对于自己的这名弟子一直也是赞誉有加,“晓云是中国最好后卫”。事实上,从女篮“宫鲁鸣时代”,她就是主教练青睐的一名希望之星。她泼辣顽强的球风在比赛场上也是对手胆寒的武器。但是,对于一个身体条件平平的队员来说,她的投篮一直不算太好。

  但是,这个夏天,宋晓云一直在很努力的在改进自己的投篮。每次训练结束,她总会在助理教练TIM的帮助下给自己加练。1个、10个、100个,在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之后,宋晓云也在慢慢发生着变化,“你们不是说她投篮不好吗?现在大家可以看看我们的晓云到底如何?”4月,国家队今夏唯一的一堂公开训练课结束,马赫看着远处的挥汗入雨的弟子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

  下半场在浪费了4次机会之后,宋晓云似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距离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钟时,她接到来自苗立杰的传球,运球之后她变向晃过了防守她的队员上篮得分。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两分。第四节刚开始不到20秒,宋晓云在三分线完从容出手,投进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五个三分球,此时场上的比分变成了44比55,中国队取得11分的领先优势。宋晓云的个人也得到5分并贡献了6个篮板球。

  休息一天之后,中国队将在11日晚上面对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也是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美国队。希望在和强手的较量中后卫线上的队员能有更好的表现。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