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陈楠关键时刻稳定战局 两点加强前景看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14:25,中国女篮征战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迎战欧锦赛亚军西班牙队,艰难夺得开门红。著名女篮名宿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作为小组赛第一场球,双方都希望都有一个开门红的表现。中国队开场就以四小一大的阵容,试图打出变化。首节比赛中国队的伸缩防守不错,而西班牙开局节奏被中国队牵着鼻子走。她们的命中率非常差,被中国队打了一个9:0。毕竟是主场,中国队对篮适应比较快,这就是主场优势之一吧。然而,首节后半段,中国队的进攻还是依靠个人,而不是依靠配合,对西班牙的防守没有做到位。总的来看,中国队内线发挥不错,但外线发挥有差距。

  次节一开场,卞兰打的相当玩命,虽然身材不高,但打球非常灵活和聪明。中国队防守积极有效地扼制住了对方的进攻。中国队暂停之后,原本要解决进攻问题,但没有想到,反而让西班牙防了一个24秒。随着下半场体力消耗会越来越多,中国队更要立足于拼对手。

  这场球对于双方来说,非常关键。上半场中国队的阵容与防守很有针对性。9:0之后,西班牙叫了暂停,中国队换了一个打法,尤其是陈楠内线发挥相当不错,起到了内线中锋的作用。在前场篮板和后场篮板球方面,中国队做的不错,有了篮板球的保证,中国队才能大比分领先。

  第三节中国队投篮命中率下降的比较厉害,西班牙的防守反击打的非常好。中国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后,中国队明显提高了命中率,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刘丹与隋菲菲相互跑位配合不默契,失误比较多。象这样失误,还是可以避免的。第三节中国队的进攻还是有一点忙中出乱,乱中出错。

  中国队取得了难得的开门红,打的非常艰难,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战术上,始终压着西班牙在打,在防守和篮板球上,都有不小的进步。尤其是前场篮板球上,中国队占了很大的优势。通过第一场比赛,应该有一个很好的总结,争取减少细节方面的失误。如果要评最佳球员的话,关键时刻陈楠内外线的发挥,关键时刻的得分,是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后面的比赛,中国队一方面要加强关键球的处理,把失误减少到最小程度。另外一方面防守还要进一步做好细节,减小不必要的失误。(阿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