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女篮6届奥运首战3胜3负 两胜西班牙惨败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以下是历届奥运会女篮的首场演出——

  2004年奥运会 中国71比54韩国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遭遇同样来自亚洲的韩国队,在这场比赛中陈楠砍下17分和5篮板球,苗立杰拿到16分5篮板球,隋菲菲13分,中国女篮71比54战胜韩国队获得开门红,最终在雅典中国女篮获得第九名。

  2000年奥运会 未参赛

  由于在1999年的女篮亚锦赛上仅获得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亚锦赛的最差战绩,中国女篮无缘悉尼奥运会。

  1996年奥运会 中国53比62意大利

  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女篮首战意大利队,当时的中国女篮处于新老交替,郑海霞领军的中国女篮最终以53-62输给意大利队。比赛中郑海霞拿到8分5篮板球,李昕拿到15分外加4次助攻。这届奥运会,中国女篮获得第九名。

  1992年奥运会 中国66比63西班牙

  巴塞罗那的中国女篮处在历史最巅峰时刻,首场比赛面对西班牙队,凭借郑海霞的发挥,中国女篮66比63战胜对手获得开门红。随后中国女篮一路杀进决赛,最终获得银牌。

  1988年奥运会 中国53比56南斯拉夫

  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中国女篮首场比赛面对南斯拉夫队,结果中国女篮以53比56落败,这届奥运会吕长新执教的中国女篮最终获得第六名。

  1984年奥运会 中国55-91美国

  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已经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尽管在首场比赛中以55比91惨败美国队,但是最终还是获得了铜牌。这届女篮,中国队主教练是杨伯镛。(可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