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版华仔”迎来奥运会首演 证明自己还需多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小组赛第二场遭遇西班牙,首节就输了20分,最终以8分之差败北;今年6月5日在西班牙的热身赛,中国队又以4分惜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第一次进入奥运会的后卫队员、有女版陈江华之称的邵婷婷也获得了上场机会,并得到3分1个篮板。

  在中国女篮的姑娘里想要认出要邵婷婷是件比较容易的事。时尚的蓬蓬短发头加上时下最流行的黑框眼镜,中性气质十足邵婷婷成为了女篮队中的一道完全不同的风景。

  但是这个外表活泼开朗的女孩对于国家队却在心理上有种“恐惧”——“不要再给我说什么了,我都知道!但是我不想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联赛结束入选国家队的邵婷婷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因为经历了在国家队的沉浮,再次面对邵婷婷的心理有些害怕。

  不过这一次国家队留给她的不再是伤心,不再是失落。7月25日,篮协公布出征奥运会的名单,邵婷婷留在了12人名单之中。她成功了,她战胜了自己,战胜了压力,也战胜了一直以来困扰自己的心魔。

  成功晋级奥运会对于邵婷婷来说只是开始的第一步,就在今天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她也获得上场的机会。第一节比赛还剩下不到4分钟,此前在场上一直表现不佳的宋晓云被换下场。邵婷婷也迎来了人生第一次奥运会的经历。这也是邵婷婷第一次站在五棵松的赛场上。三个多月前的“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上,尽管她也跟随球队来到了场馆,但当时球队没有给她报名。她只是跟随队伍一起训练,却没有机会在赛场上。

  尽管今天的出场只有3分11秒钟,但这对于一个从来没有经历过奥运会洗礼的年轻队员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有了今天的好的开始,接下来的路就没有什么不可能。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