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键时刻她两次挽救全队 隋菲菲只为奥运舞台而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6:59   新浪体育
关键时刻她两次挽救全队 隋菲菲只为奥运舞台而生
隋菲菲带球突破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 。这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中国女篮一只脚已经迈进八强,随后同组中实力比自己弱的对手还有马里和新西兰。

  在08年的热身赛上饱受伤病困扰的隋菲菲能带给中国女篮多大的帮助,今天的这场比赛给出了答案。

  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时刻,西班牙利用疯狂的进攻将分差缩小到了只差3分,而此时中国队组织进攻。宋晓云快速将球推进到了前场,然后马 上传给了从一侧跟进的隋菲菲,面对对手及时地回防她并没有选择突破,而是在禁区边缘直接出手,篮球稳稳地命中篮筐,中国队再次获得了 一个安全的分差。

  这并不是隋菲菲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关键时刻得分,在第三节比赛中,当西班牙将分差缩小到4分的时候,也是隋菲菲利用自己的突破造成了对 手的犯规,而她用两罚一中遏制了对手的追分。

  今天隋菲菲全场拿下了9分,这只是全队的第三得分,但她确是唯一一个两次在关键时刻挽救全队的人。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隋菲菲以场均16.0的得分成为球队的第一得分点。但是在四年后,饱受伤病的隋菲菲却很少有机会能再次展现自 己全部的实力。在此前的热身赛上,隋菲菲多次因为伤病而出现状态上的起伏。

  “隋菲菲的伤好不了了,现在也只能这样,带着伤去打奥运会”。在此前的热身赛中,当隋菲菲因为伤病问题而发挥不好时,马赫曾这样表 示自己的无奈。

  但是对于隋菲菲来说她却仍然对自己充满了信心,“我和我的队友都已经准备好了,只要到了五棵松的赛场上,我就会忘记自己的伤痛”今 天在奥运会的赛场上,隋菲菲用行动证明了自己所说过的话。

  从雅典到北京,现在隋菲菲也许不会再次成为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但是丰富的经验和全面的技术却让她成为球队不可缺少的一员悍将。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