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处女秀展现奇兵风采 陈晓丽已成马赫秘密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05   新浪体育
奥运处女秀展现奇兵风采 陈晓丽已成马赫秘密武器
陈晓莉是内线的秘密武器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第四节比赛还剩2分14秒,西班牙队疯狂地反扑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点点消逝。关键时刻,陈晓丽快步杀入篮下造成对方犯规,她利用罚球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分。61-57!中国队在最后一刻锁定了胜局。全场比赛,陈晓丽虽然只得到6分,但她的每次得分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奥运会的首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三巨头”来说并不算什么大场面,因为像陈楠、苗立杰、隋菲菲这样的老将已经经历了无数关键的战役。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失败之后,她们早已把这场比赛看作是复仇的最好机会。可对于像陈晓丽这样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队员来说,奥运会的赛场还充满了陌生。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马赫换上了陈晓丽,可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的她多少显得有些紧张,在场上整整打了5分钟的时间之后,陈晓丽只得到了2个篮板,甚至没有获得任何出手的机会。马赫无奈之下将她替换下场。

  首次出场就没有找到感觉,陈晓丽并没有就此丧失信心。第二节比赛重新登场后,她拼地明显比第一节更加凶悍。可经验的不足还是让她很快就吃到了两次犯规。这时,马赫并没有急于将她换下,而是让她在场上继续找感觉。第二节还剩14秒,宋晓云突破之后分到外线,陈晓丽外线接球出手三分,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入篮筐,37-24!凭借陈晓丽的压哨三分,中国队在半场结束时将领先扩大到了13分。

  第三节还剩5分20秒,陈晓丽篮下转身上篮,46-36!中国队的领先优势重新拉大到10分。

  年轻的陈晓丽并没有参加04年雅典奥运会,但仅仅四年的时间,她就成长为了中国队内线最重要的球员之一。在06年巴西世锦赛上,她场均出场28.5分钟,得到11.0分3.4个篮板和1.3次助攻。在奥运前的热身赛中,陈晓丽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她和陈楠组成的内线双塔有着很强的攻击力,她场均可以拿到11.3分4.5个篮板。

  在奥运会的大部分热身赛中,陈晓丽都是和陈楠组成“陈氏内线”出现在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直到钻石杯最后一场比赛中,马赫才将陈晓丽重新放回替补阵容当中,用隋菲菲首发组成了一大四小的阵容。从夏天的热身赛上看,陈晓丽的发挥对于中国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灵活的脚步移动可以弥补陈楠在内线攻击时速度上的不足,而精准的外线远投则可以保证中国队的内线组合可以打出灵活的高低位配合。

  从首场比赛的表现看,6分的表现绝对不是陈晓丽的巅峰状态,她的发挥绝对还有提升的空间。在中国队内线的配置上,马赫其实非常看重她在内线的作用。如果陈晓丽能够找到她热身赛时的感觉,她将成为马赫手中重要的秘密武器。(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