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险些葬送女篮奥运首胜 马大帅赛后需解决一大难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16   新浪体育
险些葬送女篮奥运首胜 马大帅赛后需解决一大难题
马赫无奈失误过多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奥运会的女子篮球比赛在今天正式拉开战幕。在下午进行的女子篮球预赛B组的较量中,中国队以67比64战胜了对手,获得了开门红。

  其实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失误一直是一个让主教练马赫头疼的问题,在此前中国女篮进行的16场热身赛中,有13场的失误统计在15次以上,特别是前在4场,场均的失误次数竟然超过了20次,是在叫人有些吃惊。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开始后,中国女篮很好的控制住了节奏,并且有效的降低了失误的次数,一上来便打了对手一个9比0,逼着对手开场仅仅3分钟便叫了一个暂停,首节结束时,失误只有2次。随后的第二节,中国队对于场面的控制依然很好,半场失误仅为7次。

  因为有效的控制了失误,中国女篮篮板球和抢断上的优势就得到了很好的发挥,比赛打的赏心悦目,现场高潮迭起。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7比24领先对手。

  但下半场,也许是受到了体力的影响,中国队失误的次数就上半场来说明显增多,特别是在最后3分钟里的两次致命失误,差点葬送了已经近在咫尺的胜利。回忆这两次致命的失误,都是传球意图过于明显造成的,被对手看出后在传球线路上将球直接拦截。

  也许是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反而在心态上产生了变化,西班牙队在最后一分半钟将比分追至只差3分的时候,出现了一次更为严重的失误,后卫在推进到前场传球给进攻队员时将球传丢,而正是这样一个失误,使得西班牙翻盘的希望彻底的化为了泡影。

  整场比赛,中国队失误多达18次,比对手整整多出了8次,依防守和在篮板球上的出色表现,中国队最终才以3分险胜对手

  纵观全场比赛,中国女篮因为对手的逼抢而造成的失误并不多,而一半以上的失误都出现在进攻中的传接上。虽然本场比赛3分险胜对手获得开门红,但这些失误所反映出的问题相信还是被主教练马赫所清楚的认识到,中国女篮想完成赛前制定的目标,还需将失误控制在更少的次数上。(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