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首战暴露四大隐患 失误数惊人命中率不及四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17   新浪体育
女篮首战暴露四大隐患 失误数惊人命中率不及四成
马赫依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最后时刻,所有观众的心都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对方托雷斯在外线的中投命中让中国队在比赛还剩1分37秒时领先的优势只剩下4分,眼看就要被对手翻盘了!生死时刻,中国队顽强的斗志成为了比赛的关键,陈楠快攻当中接到队友的分球直接上篮得手。中国队再次进攻虽然投篮不中,但苗立杰幸运的在三分线外捡到前场篮板,卞兰突破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之后,中国队已经锁定了胜局。

  凭借最后时刻的努力和幸运女神的帮忙,中国队最终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取得了开门红。虽然拿到了最终的胜利,可女篮还是在首场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中国女篮在上半场比赛时曾经一度领先对手13分之多,进入第四节的时候,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还有8分。可连续的投篮不中和失误让对方将比分差距一度缩小到4分,如果不是关键的前场篮板幸运的落到了苗立杰的手中,中国队很有可能被对手翻盘成功。

  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主要有四个:关键时刻防守强度不够、下半场体能不足、外线投篮命中率较低和关键时刻出现失误。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很好的解决,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仍然难以获得更多的胜利。

  本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国队在下半场时遭遇了对方顽强的反扑,在这个时候,中国队明显出现了体能上的不足,这也导致中国队在防守的强度上有所下降,面对西班牙队的疯狂反击,中国队显得有些猝不及防。不光问题出在防守上,中国队的进攻也一度陷入了被动,面对西班牙队严密的联防,中国队找不到很有效的突破办法。而此时,外线的投篮命中率就成为了最大的隐患。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50次出手仅仅命中了19球,投篮命中率只有38%,而西班牙队的投篮命中率则高达43%。若不是中国队在篮板球上占据绝对优势(48-35),中国队很难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获得最终的胜利。要知道,西班牙队的内线实力并不强,所以中国队还能够在篮板上占优,但如果真正面对美国、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中国队的篮板就会处在绝对的劣势上,而如果这时外线再是这样的投篮命中率,根本不可能拿到最终的胜利。

  除此之外,中国队的全场失误高达18次,而西班牙队则只有10次,仅失误一项中国队就几乎超过了对方的一半,这也让西班牙队全场拿到了10次抢断,而中国队则只有6次。如果不是下半场西班牙队多次没有把握住反击的机会,中国队也很可能被对手翻盘成功。奥运当前,中国队需要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