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隋菲菲:心态体能还需要提高 打美国没有包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拿到9分和5个篮板球的隋菲菲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隋菲菲专访音频(点击右键下载)

  隋菲菲:“我觉得我们今天打西班牙水平发挥得还不错。虽然最后有些起伏,但有这个结果算是个好的开始。我想后面的比赛我们应该会越打越好。

  今天是第一场比赛,会不会感觉有些紧张?

  隋菲菲:我应该比其他人要好,上了赛场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因为我之前参加过一届奥运会。今天心态还是比较好的,今天还有特意去比较了一下,站在场地看到好多我们自己的球迷,感觉很开心。

  下一场就是打美国了,如何看待?

  隋菲菲:美国是世界强队,毕竟是世界前三名的队伍。我们打比赛就不要有任何的包袱,尽量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就好。

  在今天小组赛的另外两个队伍新西兰和马里打得难分难解,你如何看待这样的小组形势?

  隋菲菲:我觉得不能以这个来说,对我们来说每一个队伍都要百分百地认真去对待,就像打冠亚军一样去打。

  今天最后阶段被西班牙追了很多,是什么原因?

  隋菲菲:我想还是在心态上有变化,也有点累了。主要还是心态上,太想赢了最后有些 放不开。都是个过程,我觉得最后能打到这个份儿还是不错的。

  命中率不高是什么原因?心态还是体力?

  隋菲菲:我觉得都有,心态和体能都有,每个人跟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但是能打到这个分儿上也不错,特别想要感谢所有一直以来支持中国女篮的球迷,今天有个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好的答复。

  罚球不够稳定是为什么?

  隋菲菲:我就是说和心态和体力都有关系,队伍中有很多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其实西班牙他们也一样,她们也太想赢了,因为双方实力很接近。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