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年时间完成火箭式成长 卞兰已成最犀利对欧武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25   新浪体育
四年时间完成火箭式成长 卞兰已成最犀利对欧武器
卞兰已经成为女篮锋线的一把尖刀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 。这场比赛获得胜利之后,中国女篮一只脚已经迈进八强,随后同组中实力比自己弱的对手还有马里和新西兰。

  在雅典奥运会上,卞兰还只是一个坐在板凳席上替补球员,鲜有上场的机会。但是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她却成为马赫手中对抗欧美前锋的最犀利武器。

  在第二节的一次进攻中,卞兰在右侧持球后沿弧形从中路突破,她强壮的身体让防守球员只能不断地向后退,而当补防的球员冲上来的时候,卞兰却用一个漂亮的运球转身将两名防守球员都背在了身后,在身体对抗中将球稳稳地送进了篮筐。

  但这还不是最精彩的,在第四节的一次进攻中,卞兰在低位接到队友的传球后,防守球员已经站到了她的身后,而此时卞兰并没有将球重新交还给外线,而是倚靠住防守球员后强行转身起跳投篮,在对手干扰下篮球打板进筐,并造成了防守犯规。一次低位的单打,卞兰在硬碰硬中完成了一次2+1的进攻。

  在去年的热身赛中,马赫曾多次提到过希望球员们要打得更加硬朗一点,只有这样才能跟欧美的球员相抗衡。而在现在的这个阵容中,身体强壮技术全面的卞兰无疑已经成为了马赫硬朗打法的代表人物。

  在今年的热身赛中,卞兰已经逐渐成为了球队首发球员,而在好运北京的比赛中连续四场得分上双也给了她更大的信心。另外与此前不同的是,现在的卞兰攻击范围更加宽广,从篮下到三分线,她都能找到进攻的机会,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甚至还在三分线以外一米的位置投中过一个三分球。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卞兰还只是一个板凳上的看客,而今天在北京奥运的首场比赛中,她却砍下了15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对于卞兰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火箭式的成长。而在后面的比赛中,对欧武器卞兰也许还将带来更大的惊喜。

  (音乐的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