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主帅:中国女篮准备充分 我们错失翻盘良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命中率41%,共投中5个三分,并有6次抢断。西班牙队命中率较低,为36%,投中6个三分10次抢断。在篮板上,中国队以48比35的绝对优势压倒对手,但在失误上,全场18次的失误远高于西班牙队的10次失误。

  赛手,西班牙队主教练埃瓦里斯托·佩雷斯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这场比赛中国队准备了很长时间,在第一场比赛中注意很集中,打得很好,而我们的开场则很糟糕,”佩雷斯说。

  比赛中,中国女篮在开局打出9比0的领先优势,半场比赛过火领先对手13分,半场的优势为比赛奠定了胜局。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西班牙队一度将比分缩小到3分,险些时间逆转。

  “比赛的最后的时刻中国队控制得很好,没让我们翻盘,今天我们也有机会赢,但是细节注意不够,以后我们会注意,最重要的是打出我们的水平。”佩雷斯说。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西班牙队在首节比赛送给中国队一个34比10,而四年之后,局势完全颠倒。对于四年来西班牙女篮的变化,佩雷斯表示,“我对上届西班牙女篮并不了解,队员和教练不一样,从我带队之后球队的进步很明显,并且达到世界水平,在很多世界大赛中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