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获邀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位“环境卫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47   中国新闻网
姚明获邀担任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位“环境卫士”

  8月8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著名篮球运动员姚明,走在姚明身边的是获得英雄少年的光荣称号的四川省阿坝州映秀镇渔子溪小学二年级学生林浩。中国体育代表团派出了1099人的庞大阵容,将参加全部28个大项的比赛。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网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杜燕)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署执行主任施泰纳九日在BIMC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中国篮球巨星姚明接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担任该署第一位“环境卫士”。

  姚明九日发表声明称,非常高兴成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第一位“环境卫士”,将与政府、私营部门和公众一起推动良好、有效的环境管理,为子孙后代保护我们的星球。

  姚明表示,正当全世界都在同庆北京奥运会时,号召所有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者,确保使用公共交通设施、建设适当的废弃物管理系统,并使用绿色能源。

  他称,还将和世界青年人一起努力,激励大家植树、使用高能效的灯泡、收集利用雨水,成为社区里的环境卫士。“现在从我们身边的点滴小事开始,可以避免将来付出更大的代价。”

  施泰纳对邀请到这位“巨人”表示高兴,并希望有更多像姚明一样0具有个人魅力和全球影响力的人士成为环境领军人物,共同保护美丽的地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