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苗立杰:带着激情拼美国 我们从来没有放弃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7: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苗立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最后时刻,马赫是如何安排你们的?

  苗立杰:就是防住突破,不让她们有(轻松)投篮的机会。

  觉得今天比赛赢在哪里?

  苗立杰:今天全队的激情打得比较好,整场比赛我们从没有放弃过。

  具体说是哪个环节呢?

  苗立杰:团结?哦,环节,是对球权的争夺,对防守篮板的要求、

  赛前有没有想到打西班牙队会很累?

  苗立杰:肯定会累,但是我们做了很多的准备。赛前我们一直在准备,在研究。尤其是教练做了大量的准备。做了很多她们战术、队员的分析。

  下一场打美国有没有信心获胜?

  苗立杰:啊?(惊讶的笑了出来)下一场我们肯定会拼,我觉得中国女篮现在是一支有 激情也很团结的队伍,我们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今天几次领先几次被追上,问题出在哪里?

  苗立杰:主要还是在心态,有些 配合

  今天内线陈楠上不了,张晓妮在场上的时候还是有些困难。

  苗立杰:对方对我们也是做了很充分的分析的,应该说上了场以后就是一种相互制约的关系吧。

  赢了这场比赛最想说的是什么?

  苗立杰:应该是说奥运会准备了四年,这场胜利多少给我们加了把劲,鼓励我们能够打好后面的比赛。防守篮板是我们今天最突出的地方,但是在进攻上不够流畅。今天的防守,对球权的争夺是取胜的关键。我们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没有放弃过,希望第一场运气能帮助我们打好下面的比赛

  在比赛中你痛苦的倒地,是不是受伤了?会不会影响后面的比赛?

  苗立杰:是硬伤,比赛嘛有对抗是很正常的。没什么太大的问题。硬伤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主场作战,队员们似乎有点紧张?

  苗立杰:比赛之前队员多少都会有些紧张。主场作战虽然有很多优势,有很多人为我们加油,大家都希望有很好的发挥。但是紧张是短暂的,比赛开始之后大家都好多了。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