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解析六大焦点问题:如果能拿下美国就是里程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马赫赛后发布会音频MP3 音频2 音频3 音频4

  本场比赛,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陈楠和苗立杰都拿下12分,卞兰拿下全队最高15分。西班牙队仅2人得分上双,托伦斯拿下全场最高20分。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命中率41%,共投中5个三分,并有6次抢断。西班牙队命中率较低,为36%,投中6个三分10次抢断。

  在篮板上,中国队以48比35的绝对优势压倒对手,但在失误上,全场18次的失误远高于西班牙队的10次失误。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关于六年首胜西班牙

  能赢下这场比赛很高兴,以前我们也和西班牙打过,但是成绩一直不理想,不管过程如何今天能赢就是成功。西班牙女篮很强,比赛精神发挥得很好,我们能够拼下这样激烈的比赛增加比赛的信心。此前,我们的篮板并不好,但是今天有突破。上半场我们一度拿了很多分,也为胜利奠定了优势。

   关于下半场险些被逆转

  比赛一开始我们的比分咬得不紧,但是我们的球队还是缺乏稳定性,下半场注意力不集中,我也注意到对手可能反攻。西班队比上届奥运会时强很多,比赛中有些迹象显示我们在比赛中打得不够专心。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拿了下来。拿下这样高对抗的比赛,下一场比赛更有信心。

  关于下一场打美国

  我们可以和美国队打对抗,在奥运测试赛的时候我们赢了她们,这说明她们并非不可战胜的。美国队很强大,体能速度对抗都很强,任何球队和她们比赛都有压力,但是我们曾经赢过她们,在奥运会上战胜她们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赢下她们那么就是是中国女篮里程碑。

  关于内线队员的点评

  陈楠虽然很强能打很久时间,但是不能让她永远保持火力,张晓妮是个很好的投手,今天她有些紧张,但是她有自己的优势,相信她会逐渐恢复。刘丹今天发挥了作用,重建了自己的信心,对我们很有帮助。

  关于和两年前世锦赛相比

  我们有陈楠苗立杰这样优秀的球员,还有陈晓莉隋菲菲这样经验丰富的球员,还有卞兰这样的年轻队员,阵容非常整齐。此前的世锦赛人员都不整齐,现在我们比当时人员要好,对于现在的女篮来说,防守有漏洞,但是篮板有提高。

   关于17次失误

  17次失误确实太多了,不过我们知道了问题,就会去改正,苗立杰今天也出现一些失误。卞兰在WCBA是明星球员,但是在防守有些问题,大家对她的期待很高,但是她的压力也很大,我认为卞兰的自信心还不够强。(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