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元伟:这场胜利意义重要 打捷克胜负也是五五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8: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单磊 王昊飞)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中67:64力克西班牙队,取得至关重要的胜利,可以说进入四强的任务几乎完成了一半。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现场观战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这不仅仅是一个名次上的胜利,更是心理上的。

  “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名次,它给我们开了个好头,带来了信心,我们更要打好下面的比赛。现在我们只是扫除了前进道路上的一个障碍,后面还有很多,”李元伟说。

  中国队所在这组实力最强的就是美国队,而中国队与西班牙队、捷克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如果中国队能够以小组第二身份进入八强赛,则进入半决赛的希望就更大。因此与西班牙和捷克的比赛就更显得重要,很可能会直接决定中国队后面的命运。

  李元伟说:“与西班牙和捷克的比赛我们都是五五开,队员们都知道比赛的分量。这场比赛我们赢在准备得非常充分,赛前对西班牙队的侦察和了解相当透彻。赛场上队员‘敢’字当头,拼搏防守,打出了中国队的气势。我们就应该这样打,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把精神面貌打出来。不过最后阶段我们还是有点放松,斗志不够顽强。”

  在球员和教练接受采访的混合区,李元伟本来不希望被采访,但架不住记者的追问,只好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说:“到了奥运会,各队的表现都提升了,之前看到的队伍像马里等,现在都进步很多,要刮目相看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