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BA点评中国女篮开门红:卞兰疯狂表演力压托伦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9: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首场小组赛和西班牙的对阵中,以67比64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赛后FIBA官网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在FIBA看来,中国女篮前锋卞兰的出色发挥是中国队本场获胜的关键,他的表演完全胜过了西班牙队的核心托伦斯。

  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托伦斯表现的非常出色,他下半场一人就砍下了18分。但这样的表现依然不能阻挡东道主中国队拿到他们的首场胜利,卞兰一人砍下15分12个篮板,这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西班牙队并不是没有机会,托伦斯在最后1分02秒时的三分命中帮助他们将落后的差距缩小到了仅仅3分,但丢掉了关键的后场篮板最终让他们还是没能逆转成功。

  “我知道和东道主的比赛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我们一直没有放弃,我们想着能够赢下比赛。”西班牙队的核心托伦斯说,“中国队开局的时候打的很有气势,这让我们在一开始就陷入了被动的局面。我们一直试图将比分搬回来,最后时刻几乎要成功了,但却最终没能实现。”托伦斯的表情看上去失落极了。

  西班牙队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竟然在这场比赛中输在了篮板上。

  “我们赢在了上半场。”中国队的主教练汤姆-马赫说,“我们必须减少我们的失误,我们在注意力上还是不够集中,这让我们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我们在处理球上仍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这让我们给了对方很多机会。”

  在最后时刻让对方将比分差距缩小,并险些被翻盘,马赫显得有些余惊未消。“我们必须认识到在领先的情况下应该怎么打球,我们不能在最后的关键时刻输这么多。”马赫意味深长地说。

  谈到对方核心托伦斯的表现,马赫表示:“她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球员,奥运会对于他来说是个大舞台,和资格赛时相比,托伦斯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隋菲菲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能够在奥运会首场比赛中就拿到胜利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但我们只能庆祝一会儿,因为后面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隋菲菲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现在必须集中精力准备下场比赛,因为下个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

  隋菲菲认为保证篮板是他们获胜的关键。“我们今天在篮板的保证上做的很好,这对我们的取胜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传球第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