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男篮备受期待很好笑 我们和梦八不是一级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9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奥运会男篮比赛即将拉开序幕,明晚中国男篮就将在五棵松球馆迎战志在复仇的美国队,这场球所受到的关注度是空前的,保守估计也会有三亿人观看,对此,姚明希望外界不要给男篮太大压力、多一些理解。

  “你知道吗,我觉得这有点好笑,奥运会最难买的票居然是刘翔110米决赛和男篮的每一场比赛,”姚明说道,“我的意思是,刘翔已经在雅典拿过冠军、破过世界纪录,而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夺牌的机会,我希望来现场看球的人不要失望。”

  中国男篮的奥运目标是小组出线闯进八强,第八也是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所取得过的最好成绩——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篮曾两次获得奥运第八,94年多伦多世锦赛他们也曾闯进八强。

  不过这届奥运姚明和中国男篮任务艰巨,首战他们就将面临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卡梅罗-安东尼领军的美国男篮。

  “从纯技术角度来讲,我们和美国队根本不在一个级别,”姚明说道,“但是我们不会放弃,美国队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和他们打球当然不会轻松,不过这场比赛我相信会成为我们生命中宝贵的经历。”

  中国队同组对手还包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和06欧锦赛冠军希腊,姚明说道,“我们被分在死亡之组,这组有太多强队,我们要想出线难度很大。”

  中国队可能需要和德国、安哥拉争夺这个小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德国队由2006-07赛季NBA最有价值球员德克-诺维茨基领军,新近加入德国国籍的洛杉矶快船中锋克里斯-卡曼也大幅增强了德国战力,不过姚明说道,“我们不怕德国,阿联过去一年进步明显,他能限制住诺维茨基,然后我会搞定卡曼。”

  至于安哥拉,虽然两周前斯坦科维奇杯中国队曾经一分惜败给这支非洲雄狮,不过姚明说道,“我不认为安哥拉能给我们造成什么真正的威胁。”

  至于首战对垒美国,姚明对于爆冷则不抱太大希望,“和一支美国全明星队打球,你恐怕没有太多赢球的机会。不过我已经为此等待了太长时间,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同时也是一种荣耀和宝贵的经历,这是值得一生铭记的比赛。”

  (Stanley)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