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篮6年首胜西班牙打出信心 主帅豪言赢下美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48   竞报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13个进攻篮板加上35个防守篮板,解决了最薄弱的篮板环节并在总数上超过对手多达13个的中国女篮,昨天下午在奥运会小组赛的首次亮相上让老对手西班牙队输得没有脾气,并最终以67比64险胜,西班牙主帅佩雷斯无奈地表示,中国女篮一直牢牢地掌控着场上局势。

  在近6年的所有比赛中,中国女篮3次遭遇西班牙队并3次不敌对手。尽管本届奥运会上西班牙队是通过落选赛晋级的,但双方实力仍在伯仲之间。开场后,中国队凭借疯狂的篮板拼抢打造了9比0的完美开局,并在上半场取得了13分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不断发起进攻高潮,双方比分多次被迫近,但关键时刻依然是重要的篮板球挽救了中国队。

  尽管整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多达17的次失误,但对于球权的强烈渴望,还是让人们在奥运会上看见了一支脱胎换骨般的新女篮。“团结”苗立杰用这个词来解释女篮昨天所表现出的激情,“是对球权的争夺和对防守篮板的要求让我们决不放弃比赛。”

  -赛后

  马赫:赢下美国队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砍下12分10个篮板的陈楠赛后表示:“今天赢下比赛很艰苦,为了这场比赛我们准备了很久。赢下西班牙我们全队士气会有很大提高。”

  明晚,中国女篮将遭遇卫冕冠军美国队,无论从绝对实力还是交战纪录看中国队都处于下风,但就像主教练马赫赛后说的那样:“我们曾经赢过美国队,这就说明对手并非不可战胜。取胜将是我们的目标,如果能赢下美国队,那将是中国女篮的里程碑。”队员们则表示,首战取得开门红让她们信心更足了,“打美国队我们只要放开拼就好,没有包袱。”隋菲菲说。

  -赛外

  主场比赛

  真美妙

  竞报讯(记者龙培培) 昨天,能够在现场观看奥运会篮球比赛的观众无疑是最幸福的人,因为除了精彩的比赛,比赛间歇登台亮相的多支世界最优秀的拉拉队表演也让人大饱眼福。

  来自中国、法国、乌克兰和NBA的技巧队在比赛暂停和休息时表演了魅力四射的热舞、惊险炫目的蹦床扣篮和极富美国大学拉拉队风情的男女抛接,再加上可爱的福娃时不时逗你一乐,向来内敛的中国观众也在表演者们的感染下,一次次陷入狂热。

  坐得满满的上层看台上,观众们集体配合做出人浪,浩大的助威场面也给比赛中的中国女篮带去了无穷动力。随着苗立杰在全场呐喊声中轻松地晃过对手的犯规战术,中国女篮拿下胜利。赛后陈楠不禁感叹:“在主场打奥运会比赛真是太美妙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