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典看客首次以主力战奥运 卞兰实现诺言立下首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49   扬子体育报

  特派记者史琳杰北京报道 35分钟15分12个篮板,上场时间得分篮板全列全队第一,这是江苏籍女篮运动员卞兰首次以主力身份征战奥运会的成绩单,从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的看客,到如今击败西班牙的头号功臣,卞兰实现了她的诺言。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江苏体育代表团回南京后开庆功会,江苏女篮主教练熊艳和卞兰坐在靠后的位置——因为庆功会没卞兰什么事,她以女篮替补队员身份出征雅典,最后带着第九名的成绩回来,自然只能做庆功会的旁观者。看着主席台上那些冠军喜形于色的神情,卞兰脸上有些挂不住。

  “熊导,四年后,还是这个时候,你看我的!”她说。

  四年后的北京,虽然还没到庆功的时候,但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出战的她,竟然砍下全队最高分15分和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卞兰没有吹牛,她兑现了她的诺言。

  1米8的身高,抢了12个篮板,“这说明她在场上很积极!”熊艳说。整场比赛,就看到卞兰满场跑,组织,突破,防守,篮板,她几乎无所不在。她的疯狂让主教练马赫根本舍不得把她换下场,一场比赛下来,她被换下场休息了三次,但每次在板凳上坐一分多钟,她就会被教练重新派上场,最后,她打了35分钟。“卞兰的表现很不错,她在联赛中就是球星,只要让她拿球,她就会掌握主动!”赛后马赫评价卞兰。

  她自己也对比赛很满意,“不仅是我,我们全队都打得比以前凶狠多了!”

  不过她并不愿意把功劳都揽到自己身上,“一方面是发挥了自己比较拼的特点,另一方面,球队的战术思路也给了我进攻空间。”卞兰谦虚地说,在对西班牙的比赛中,中锋陈楠大部分时间都是拉出来打的,卞兰喜欢这样的站位,“这样我可以更积极地跑动。”熊艳也认为,如果按照传统的站位,会限制卞兰的发挥。

  江苏省篮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刘斌通过直播观看了这场比赛,赛后他对卞兰高度赞赏,“你看她,进攻很全面,有突破,有远投,还有造犯规罚球,除此之外她在防守上也做得非常出色。”在比赛结束后,刘斌给卞兰打了个电话,鼓励她再接再厉。

  而FIBA官网则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报道,在FIBA看来,中国女篮前锋卞兰的出色发挥是中国队本场获胜的关键,她的表演完全胜过了西班牙队的核心托伦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