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首胜却暴露内线软肋 马赫称不必为球队担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1:54   扬子体育报

  特派记者史琳杰北京报道 拿下西班牙表现出了中国女篮的势头,不过陈楠在5犯离场后,内线的表现让人担忧,无论是陈晓丽、刘丹还是张晓妮,都没有表现出撑起女篮内线的实力。

  陈晓丽是这三人数据最出色的一位,在对战西班牙的比赛中,她拿下6分和5个篮板,不过却有3次失误——事实上,假如技术统计人员再专业一些的话,她的失误次数会更高。女篮某资深教练曾批评过她的“软”,甚至以“烂泥”来形容,这并不为过,在运动战中,她的弱势暴露无遗,好多次切入篮下后,她都无法接住队友的妙传,比赛时一位篮球评论员多次感慨,“她的运动战能力太差了!”

  张晓妮则显得稚嫩,她4罚2中只得到2分,其中一次还是运气好,对手犯低级错误,毫无道理地在她身上犯了个规。此外,她的投篮和传球能力让人质疑连连。

  刘丹反而应该是三个人中情况稍好的,她虽然没有拿出漂亮的数据,但在她上场的时间里,她总是能吸引对手的包夹而使队友获得机会,不过刚复出的她在进攻上恢复得还不够好。

  不过马赫并不担忧,在谈到中国队的内线问题,张晓妮在内线的传球和投篮问题时,马赫说:“陈楠很强,她可以打很长时间,晓尼是一个投手,她没发挥可能是因为紧张,可能是卞兰没跟上来让她没有发挥出来,她不是劳伦·杰克逊,我想她是太紧张了,她会尽快恢复,这个对我们来说是好事。陈楠是很出色的运动员,但不能保证她整场球都有活力,她打了20多分钟,我对刘丹有点失望,这是她重返赛场的第一场比赛。她去年状态不好,曾有教练建议让她中止训练,但她今天不错,她是个很好的队员,应该不错。我们不仅仅要身高,还要靠技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