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不想输得难看 全队上下:就是死也要站着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今晚22时,中国男篮将迎来小组赛的首个对手美国队。这场球,中国男篮将全力以赴,就是死,也要站着死。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曾输给美国队63分,分差之悬殊,至今仍是纪录,但并不妨碍他们最终绝杀安哥拉,历史上第一次杀进奥运会8强,少帅宫鲁鸣和“黄金一代”的名头从此叫响。“我们当时输给美国队63分,但国内没有直播,大家看不到比赛,只知道我们后来出线了,大家都很开心。”一名当年的亲历者说。

  但这次不同,在家门口作战,亿万国人关注,男篮可以输掉比赛,但在球场上,他们绝对容不得有半点保留。“所有人都看着,如果我们不尽力,输得太难看了,那这个责任谁都担不起。”一名男篮内部人士说。

  6月6日晚,也就是在最后一场热身赛输给俄罗斯队的当晚,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等齐聚天坛公寓,奥运会之前最后一次召集男篮教练组和全体队员开会,强调一定要在中美之战中使出全力。据记者了解,篮管中心高层最担心的是分差被拉大后,男篮溃不成军。“我们在实力上同对手肯定有很大差距,可能会落后,但不论怎样艰苦、被动,我们都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一刻。”胡加时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