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姚赛前要做深呼吸 队友穆托姆博将在现场观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4:16   新京报

  制高点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我想,在比赛开始的时候,我必须先做个深呼吸。”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明这样预计中美大战时自己的心情。

  8日晚,姚明连续第二次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又去理了个发,看上去很精神。他之前曾说,开幕式的气氛会达到最高潮,“所以,我最好戴上耳机。”不过,他最终还是没戴耳机。“请别把我的玩笑当真。”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担任旗手,在自己的祖国担任旗手,我的心情很激动,完全不同于我在雅典的经历。”

  让姚明开心的是,他的脚伤终于恢复得差不多了。今年2月份被诊断为右脚应力性骨折后,姚明的第一反应就是追问医生,这会不会让他不能参加奥运会。“能及时恢复赶上奥运会,我觉得很高兴。”至于对手美国队和比赛的胜负,其实倒不是姚明考虑的重点。“第一场就碰上美国队,这是巨大的挑战,也是巨大的荣誉。”他说,“在奥运会上,每天都会有很多新的挑战,但我不知道每天会发生什么。”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的老大哥穆托姆博也赶到了北京,并将来现场观看中美之战,“我对姚说了,无论最后结果怎样,好好享受这次奥运会,享受同美国队以及其他强队的比赛吧,为你的祖国感到骄傲和光荣。”穆大叔说。

  另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洛杉矶湖人与中国球员孙悦已经就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达成口头协议。奥神总经理臧长虹表示,会无条件支持孙悦实现梦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