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卞兰从板凳崛起 “疯狂”表现让教练称赞不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23   解放日报

  中国女篮首战获胜,卞兰成了最大的新闻人物。她的出色发挥,不仅让主教练马赫称赞不已,也使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记者为之激动。该网站在其报道中甚至用了“疯狂”一词来形容她。

  这篇报道说:“在这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的托伦斯表现非常出色,她下半场一人就砍下了18分。但这样的表现依然不能阻挡东道主拿下首场胜利,尤其是卞兰一人砍下15分和12个篮板,她的疯狂表演,让中国女篮笑到了最后。”

  其实很多人并不知道,在雅典奥运会上,来自江苏女篮俱乐部的卞兰,还只是国家队中一个坐在板凳席上的替补球员,鲜有上场机会。主教练马赫经常表示,卞兰是一个令人“又恨又爱”的运动员,原因是她有天赋,更有潜质,是国内女篮联赛上的球星。但卞兰有时候防守会偷懒,而且在四年前的雅典,小姑娘还缺乏自信,因而淹没在陈楠和苗立杰等名将的光芒下。

  如今卞兰已从板凳上崛起。她最大的进步是打球作风泼辣,在防守方面的表现尤为抢眼,更是有一手抢断的绝活。在今天对西班牙下半场比赛的关键时刻,当苗立杰、陈楠被对手冻结之时,卞兰勇敢地站了出来,成为中国队又一稳定的得分点,也成了马赫主教练手中对抗欧美前锋的最犀利武器。

  “这场比赛中国队开局打得很有气势,尤其是5号卞兰让我印象深刻。”输球后的托伦斯,表情看上去失落极了。

  (本报北京8月9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