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示弱中美不在一档次 男篮仍需努力不输太难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8:44   天府早报

  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战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强大的美国梦八队。这将是两队自1984年以来第5次在奥运会上交手,前4次与美国队在奥运会的交手中,中国男篮都毫无意外地以大比分输给了对手。本次家门口作战,中国男篮也不被看好,就连中国队的主将姚明都说,“我们和美国队根本不在一个级别。”话虽如此,不过要想小组出线,中国队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练兵,就算输也要输得有气势。”

  梦八“示强”

  “不会让姚明感到轻松”

  昨天,美国男篮主帅老K教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日首场同中国队的比赛美国队不会改变先发阵容。科比、詹姆斯、安东尼、霍华德以及基德将首发出场。

  谈到与中国队的揭幕战,老K最忌惮的还是姚明,他说:“我们必须确保不让姚明统治比赛,我们应该利用协防和包夹来防守他,同时必须在进攻时,向内线发起猛烈的冲击,消耗他的能量。”

  姚明“示弱”

  “我们不在同一级别”

  虽大战在即,中国队上下却显得非常平静,将士们都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与“梦八”之间的差距。姚明希望外界不要给男篮太大压力、他甚至有些自嘲地说:“奥运会最难买的票居然是刘翔110米栏决赛和男篮的每一场比赛,刘翔已经在雅典拿过冠军,而我们几乎没有任何夺牌的机会,我希望来现场看球的人不要失望。”对于今晚与梦八队的这场比赛,姚明坦言并没有抱任何取胜的希望:“从纯技术角度来讲,我们和美国队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不过我已为此等待了太长时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同时也是一种荣耀和宝贵的经历。”

  花絮

  魔兽担心中国球迷会记恨

  如果按中国男篮此前的先发阵容,魔兽霍华德将负责在今晚的比赛中盯防姚明,这也是联盟目前最具统治力的西东两大赛区的第一中锋对决。霍华德在中国拥有数量不菲的粉丝,他担心中国球迷会记恨他。“我爱中国的人民,我爱中国的球迷,我希望他们不要恨我们很长时间。”

  (何鹏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