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名和救赎之战将演 霍华德:不是我和姚明的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0:29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 杨毅

  8月10日晚上10点15分,中国男篮将展开与美国梦之队的奥运会首战,这是一场正名和救赎的焦点之战。

  从比赛分量上看,这场比赛算不上小组赛期间的重头戏,双方不在一个等量级上,也绝不会影响小组名次。但双方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绝不仅仅是因为这将是小组赛期间最受注目的比赛。

  中国队需要正名。目前这支中国男篮被冠以“史上最强”称号,内线有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王仕鹏已褪去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青涩。这是一支承载了太多期待的球队,首战梦八,决不能输了士气。中美男篮在奥运会上很有缘分,除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从1984年开始,中美男篮每次都会在奥运会上交手。2000年悉尼,姚明初出茅庐,中国队72比119输给美国队47分。8年过后,姚明已经是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而他的使命是带领中国男篮实现历史最佳战绩。“只要上场,一定玩命打!”姚明在中美之战前,用这简单有力的话表明了决心。

  在尽量长的时间里拖住美国队,是中国男篮的现实目标。在上海的热身赛上,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已经给出了很大的启示,在中国男篮球探T.J.萨宁带回来的球探报告里明确提出:用联防对付美国队。除了联防,控制时间,不要被美国队牵着鼻子走,也极为重要。美国队会尽全力遏制姚明,而尤纳斯也会将姚明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姚明出彩,对提升全队士气,提高防守质量,拓宽攻击空间,将是决定性的。

  美国队需要自我救赎。上届奥运会,美国丢掉了奥运会冠军,而且一输就是三场。来北京的梦八,肩负的就是夺回冠军、完成救赎的使命,而首战中国队,就是他们“拯救之旅”的开始,别指望他们对东道主手下留情。詹姆斯说,“这将一场伟大比赛,我们都期待着能赶快开始。为了这个机会,我们努力了三年,终于开始了,我们在全世界注视的目光下,我们来了。”

  美国队员把注意力都放在姚明身上,科比说:“如果我从来没跟姚明打过,第一次面对一个7英尺6英寸、300多磅的球员,可能会有些麻烦,我们会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好在我们之前交手过,我们的内线球员跟他交手过很多次,我们会想办法限制住他的。”来“限制”姚明的就是霍华德,自从来到中国,他已经不知道多少被问到和姚明的对决,现在好了,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打一场。霍华德说:“这不是我和姚明之间的比赛,是中美之间的比赛,我会尽我的全力,可不会把这当场一场个人角逐,胜利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