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终于摆脱雅典“梦魇” 女魔头震天吼失去魔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阿玛雅·巴尔德莫罗像风一般冲刺,她那系着马尾辫的金发,向后飞扬了起来。她在三分线上拔地而起,张手把球投进——这是中国女篮在雅典奥运会上的梦魇。但在北京,32岁的“女魔头”无法让当初那一幕重现。

  身披13号球衣的巴尔德莫罗仍然是西班牙女篮最受关注的明星,她仍然头上戴着黄色的发带,脚下穿着黄色的长筒袜;她仍然喜欢在板凳后面夸张地来回冲刺热身;她仍然是从伤病之中恢复,匆匆赶上了奥运会。但这名2007年欧锦赛的MVP,在对中国女篮这一战里10投2中只拿了5分。第一节后半段,10号阿奎拉刚扔进2个三分,又是个反击的机会,阿奎拉快马加鞭的突破,反手把球甩回来,巴尔德莫罗又像风一般杀到,抬手就扔,应声命中。这一球为西班牙队完成9比0的小高潮,从开场的0比9落后一下追成13平。但这是巴尔德莫罗此战投进的惟一一个三分,她在三分线外一共6投1中。

  每个打过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篮姑娘,都记得巴尔德莫罗在雅典的表演。事实上,那也许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大的情报错误之一,就像2000年的中国男篮不知道法国的里加多一样。在比赛之前的准备会上,教练组告诉球员们,巴尔德莫罗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状态非常差,不需要特别盯防。但在那天下午,旋风般的巴尔德莫罗在第一节就扔进了5个三分球,出手的每一球都像巡航制导,扎进中国队的网心。准备严重不足的中国女篮顿时惊慌失措,阵脚大乱,她们在第二节就一度落后28分,最终输掉了比赛。那一战,也是中国队在雅典四连败、直到最终被淘汰出八强的开始。模样刚硬的巴尔德莫罗因此得了个外号——女魔头。

  “四年之前,她对我们的球队有很大的伤害,所以我们对她研究得比较透彻,今天也准备得非常充分。”隋菲菲说。当巴尔德莫罗在第一节中段上场的时候,守在她面前的竟然是组织后卫宋晓云;当宋晓云下场,守在她面前的是卞兰;然后是苗立杰。无论是谁,都和她寸步不离。苗立杰说:“虽然她个头儿可能高一些,但我们首先考虑她的速度,不让她突起来,同时尽力不让她舒服的投篮。”

  在投进第一个快攻三分之后,巴尔德莫罗每次投篮,面前都有手掌在晃动。她显然拥有无限开火权,几次在空中漂移着三分出手,但球都砸在篮脖子上。第三节压哨之时,又是一记三分不中,恨得她仰天大吼,这是她整场比赛被遏制的写照。在最后的追分时刻,主帅佩雷兹甚至把她放在了板凳上。

  中国队对“女魔头”有深仇大恨,而“女魔头”看上去并没那么咬牙切齿。“我们昨天晚上去参加了开幕式,回去得很晚,没怎么睡好,所以今天状态不怎么好。”巴尔德莫罗说,“这样的比赛无论胜或负,都是我能接受的。中国是东道主,她们在主场打出了很高的水平,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们现在就是要把精力集中在下一场,打好后面的比赛就行了。”

  无论怎么说,“女魔头”这次在中国女篮面前失去了她的魔法。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