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瞄准第二紧盯捷克 马赫:我了解她们的一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38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击败西班牙队的这个傍晚,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在天坛公寓的餐厅里开心的吃着晚餐。天坛公寓在南二环的玉蜓桥边,远离西四环的五棵松体育馆,也远离了刚才的喧嚣和杀气。姑娘们不断的开着玩笑,一边吃,一边聊着刚才那一战里的故事,一场关键的胜利,已经记在了她们的战绩榜上。

  “说实话,赢了西班牙,就像现在吃了一口饭,”苗立杰在吃饭的时候说,“我把这口饭咽下去,心里就有了底了。这为我们整个奥运会开了个好头儿,现在我觉得比昨天傍晚轻松多了。”

  这个晚上,中国女篮的姑娘们有人去作治疗,有人留在房间里看美国对捷克之战的电视直播。她们的目光,其实已经越过了这一夜。两天之后,中国女篮将和B组最强大的美国队交锋,接下来是新西兰、马里;再然后,就是小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捷克。

  这一批中国女篮的球员,从来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一届大赛,在小组赛的第一战之后,球队面临的整个形势都已经相当清晰。天赋惊人的美国女篮是一个不可能击败的对手,至少在女篮世界的两支超级强队澳大利亚和俄罗斯之外,其他球队都很难抱有奢望;新西兰和马里是两支年轻、缺乏经验、技术粗糙的球队,她们很明显是这个小组最弱的两支球队——很显然,中国女篮很有可能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里和捷克队争夺本组的第二名。

  在说到将要面对的美国女篮的时候,主教练马赫说得很艺术。“我们有信心和美国这样的球队交锋,她们的身体天赋,显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她们的胳膊很长,她们跑得很快,她们的身体很壮,我们只能尽力去打。事实上,世界上每支和美国队比赛的球队都是这么想的,我们就是去尝试,如果我们击败了美国,那就是一个很大的冷门,“马赫说。

  与此同时,中国女篮显然已经为面对捷克——这个在雅典曾经击败自己的对手做好了准备。马赫说:“我了解她们的一切。”

  捷克的身高、力量、在缓慢速度下对半场进攻节奏的控制和执行,是她们迎战中国女篮的利器。苗立杰还没有收住她的玩笑和比喻,她一边看捷克比赛的直播一边说:“这是支像骆驼一样的球队。我们还没有仔细布置和她们比赛的策略,我们当然知道和她们比赛的关键性,但还有好几天,我们得把她们之前的那俩赢下来再说。”

  同样的问题,隋菲菲说得很正式:“我们不能有任何轻敌的想法,面对每一个对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不能在小河沟里翻大船。”一位很资深的记者说:“是因为在雅典翻过么?”菲菲大笑着说:“讨厌!”

  在雅典的故事,不会重来了,中国女篮像一艘乘风起航的舰艇,正驶向小组的彼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