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赢球无望也要少输分 慢攻快守破紧逼是要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53   体坛周报

  中美大战打响在即,虽然男篮实力与梦八相差不小,但是这次北京奥运会毕竟是在家门口举办,所以中国男篮即便赢球无望,但至少也要保证这场球要少输分,尽可能能僵持一下。

  那么,中国男篮就得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尽量减少失误,尤其要减少传接球失误。因为,美国队员,身体素质好,极容易抓失误打反击。其次,中国男篮要在破紧逼这个问题上找到答案。美国队之所以在热身赛能够连续赢球,主要靠全场紧逼,而怕紧逼恰恰是中国队的命门所在,此番较量,如果不能很好地破解紧逼,那么一样会造成失误,从而无谓失分。除此之外,男篮在退守速度上还要加快,美国队进攻速度超快,他们后卫群和前锋群组成的阵容,是一个非常规阵容。每次进攻都不会与对手拼阵地。那么,想要克制力图加快节奏的对手,中国队尤其要注意快速退守。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防守中,只抓住一头。比如,彻底收缩到内线,缩小防守区域,干脆就把外线留给梦八,让他们放开投。如果没投进,就注意好后场篮板球的保护,把冲抢篮板球的队员挡在身后。然后,在本方半场进攻时,注意投篮时机的选择,打好每一次进攻,注意成功率。

  欧美球队,在战胜美国队的比赛中,都是在做好成功击破美国队的紧逼,减少失误,然后在本方阵地进攻中耐心倒球,提高成功率前提之上的。比如希腊会在阵地进攻中耐心传球,一有空当,抓住机会就是一个三分。阿根廷也是,他们的传接球做得都非常出色,打球的时候从不着急,非常聪明。所以,他们在与美国队交手的经历中都能击败对手。

  今天晚上将要开始的中美大战,如果中国队能做好上述几点,把握好比赛节奏,减少失误,那么在场面上就不会过于被动,才能为球迷提供一场耐看的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