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任中国首发大前锋 对阵安东尼考验脚步移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5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当随着中国代表团踏进鸟巢时,易建联一直在笑,左看看,右看看,用眼睛记录一切。

  6日在与俄罗斯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阿联在防守基里连科时脚踝扭伤,随即缺席7日的训练,而8日的开幕式上,易建联健步如飞,看起来,脚踝不会给他带来任何影响。

  男篮领队白喜林先给出了个好消息:“易建联的脚没事。”而易建联也承认,脚已经没有问题了。

  这是易建联的第二次奥运会。2004年,当时还很稚嫩的易建联第一次入选国家队,首场比赛先发出场,竟投出了三个“三不沾”。这样的表现让哈里斯非常失望,在首发三场之后,阿联便被放到了替补席上。那次奥运会,易建联平均每场仅得到2.71分和3.29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有可怜的30%。但四年后,易建联已是有1年NBA球龄的球员,且是中国男篮内线重将。在奥运会前的热身赛上,阿联几乎场场首发。而且,在他参加的前7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能拿到18.9分,全队第一。但随着姚明的回归,阿联的第一得分手的位置便被取代。不过,由于易建联在篮板和防守上的优势,尤纳斯还是更多地把他放在场上。

  据悉,易建联将继续担任中国男篮的首发大前锋,根据美国队排列的阵容,与他对位防守的将是安东尼,身高不如易建联的安东尼,拥有超强的三分和中投能力,这将考验易建联的脚步移动。

  9日晚上,易建联跟全队一起开完了准备会。现在,他只想好好休息,等待第二天开始的第二次奥运之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